洛阳78岁环卫工捡千元看病钱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多亏了他的热心,希望大河报能表扬一下这个好心人。”昨日下午,洛龙区市民袁会莲拨打本报热线电话称,她在为孩子看病途中丢失了1930元看病*,78岁环卫工胡从志捡到后如数归还,袁会莲希望报社能够表扬一下这位好心人。

带孩子去医院途中,看病*和手机丢失

据袁会莲讲述,昨日上午10时许,她带两岁的儿子去医院看病,途经洛龙区纬八街时,下车购买了一杯豆浆,到了医院才发现,随身携带的一个手提袋丢失,袋内有为孩子看病的1930元现金和一部新买的手机。

“我的心一下凉了,心想*找不回来了。”袁会莲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打了袋子里的手机,果然,手机一直没人接听。但她不死心,一上午打了几十次。袁会莲说,这些*顶家里几个月的生活费,况且儿子的看病*也还没着落,心里很难受。

下午4时许,袁会莲再次拨打电话,没想到的是,这次电话竟然接通了。电话里传来了一个老年人的声音,向她询问是否丢了一个装有现金和手机的手提袋。“我当时高兴得快哭了。”

78岁环卫工捡到后如数送还

袁会莲说,对方自称名叫胡从志,是负责皂角树百货日杂街的一名78岁的环卫工。随后,袁会莲丢失来到胡从志的家里,对方将她丢失的手提袋还给了她,经检查,手提袋里的1930元现金一分未少。

“我真的没想到丢失的*还能找回来,况且还*的还是一个家庭比较困难的人,更难得。”她希望大河报能报道一下这样的好人。

昨日下午5时许,大河报记者在袁会莲的带领下,来到一个略显破旧的老式平房里,胡从志本人不在家,家里只有他的老伴梁老太。

梁老太告诉记者,老伴每天从凌晨四点至晚上9点上班,此时并不在家。

“我行动不方便,也就是他(胡从志)扫大街补贴家用,今天听说他捡了*,我也支持他尽快找到失主。”梁老太说,虽然干着扫大街的活,知道**不易,但“丢了*的更着急”。

虽然穷,不是自己的*再多也不要

晚上7时许,记者和袁会莲一道,在洛龙区纬四街和经三路交叉口附近,找到了正在打扫卫生的胡从志。

“这不算啥事,捡了*就得还给失主。”胡从志说着放下了手里的扫帚。

“今天上午9点多,我在纬八街打扫卫生,看到刚扫过的路面上多了一个灰色塑料袋,原以为是袋垃圾,就直接捡起来扔到了垃圾车上。”胡从志回忆说,他准备去倒垃圾时,看到袋子里有东西就打开看一下。

令他没有想到的是,里面有一沓现金和一部崭新的手机,此外还有一个小孩的玩具。“数了一下*总共有1930元。”胡从志说,他不会使用手机,也联系不上失主。“虽然家里比较穷,但不是我的*,再多都不会要。”

“为找他(失主),我就在大街上来回寻找,看是否有人找。”他还来到复印店,想印几张招领启事。“我不嫌花*,只要能找到失主,不过复印店的人员说他们只管复印和打印,不知道招领启事咋打。”

捡到的手机多次响起,他却不会接听。到下午,胡从志特意抽空回家找到自己的外甥,问他怎么接听电话。这时,电话恰好又响了起来,“一听电话就知道是失主,央求我把*还给她,当时我就说,是你的*我不会要,拿上自己的身份证来我家里领*。”

在记者采访时,周围的卖菜的小商贩纷纷表示,“这老头好着呢,别看年纪大,干活从不含糊。”

标签: 洛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