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元超过10万美金的创业故事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蔡崇信生于台湾,13岁到美国读书,相继取得耶鲁大学经济学东亚研究学士学位、哈佛大学MBA、耶鲁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典型的“海归”**。

蔡崇信当年加入阿里巴巴就是因为从马云身上看到了自己所向往的创业理念。毕业于耶鲁的蔡崇信曾在纽约做过两年律师。后来,他又在欧洲INWESTAB公司亚洲区做投资经理。在阿里巴巴寻找风险投资的时候,他才和马云相识。

刚开始的时候,蔡崇信作为投资人来杭州和马云谈判。但结果在谈判过程中,反而被马云的创业理念所吸引。于是,他放弃了年薪数十万美元的投资公司工作而选择了每月只有500块人民币的薪水,从香港来到杭州投奔马云。他协助马云注册公司,并帮助公司走向规范化,负责完成了阿里巴巴集团很多里程碑事件。

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一个刚刚成立且月薪只有500元的公司令蔡崇信心甘情愿地加入呢?对此,蔡崇信本人的回答是:“这里有一些做事情的人,我觉得他们在做一件有意思的事情,所以就决定来了,仅此而已。”

那么,阿里巴巴做的什么事使得蔡崇信“觉得有意思”?在那一次谈判中,马云向蔡崇信谈自己“芝麻开门”的梦想。马云说自己要做***好的B2B,要做 80年的企业。会谈结束后,马云带蔡崇信参观了阿里巴巴的办公室。当时的蔡崇信被眼前所见的景象惊呆了:在办公司里,坐着20多个人,床单铺满了地上。而同时,有一群像疯子般的员工也在那里叫喊着、欢笑着,那简直就是一个吃大锅饭的大家庭一样。

在这次简短的谈判和简单的参观后,蔡崇信萌生了加盟阿里巴巴的想法。马云做***佳B2B和80年企业的理念打动了蔡崇信,使他从马云创业理念中看到了未来发展的前景。而参观马云公司无疑更加坚定了蔡崇信的决心,在他眼前的是一群满怀**,为梦想团结一致、认真做事的员工。而这些员工的**和凝聚力也让蔡崇信坚信这是一群能干大事的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