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企业家从零开始的4亿美元企业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在当今电脑行业几乎**是男性统*的世界里,女性企业家和*席执行官****。而桑德拉·库特兹格却是**位成为****的软件公司创始人。她以2000美元起家,建起了一座年销售量达4.5亿美元的软件**。

1972年,桑德拉放弃了她在通用电器公司的销售工作,准备在家抚养孩子。但她是个闲不住的人,于是她就在自己的卧室里开办了一家名为ASK的软件设计公司。

ASK的**位客户要求她设计种可以查寻库存并及时提供生产信息的软件。她敏感地意识到其他厂商也会需要这种程序。于是她聘用了几个电脑专业和工程学毕业生,指导他们编写标准的应用软件来解决生产商遇到的这个问题。

由于桑德拉*初未能吸引到风险投资资金,所以她只能依靠公司自身的收入来发展业务。没钱买更多的电脑,她便说服附近一家惠普公司的主管让她属下的程序员每天下午6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的时间使用公司的电脑。

到1978年,ASK终于推出了名为“Manman”的一组生产管理软件,它能改进库存和管理。当时的ASK没钱雇佣自己的销售人员,也没钱做广告,为了打开市场,桑德拉采取了向惠普、休斯顿等大公司销售的策略,从而建立起稳定的客户群。

1979年,ASK的销售额达到了280万美元,到1981年时ASK成功上市,它成为美国发展速度排名第11位的公司。在谈到自己成功的原因时,桑德拉把它归功于自己的从不墨守成规和女性化人情味的管理方式。她说:“在ASK成立之初,很多人认为我必须像一个男性那样去思考和管理公司才能获得成功,但我不这么认为,我喜欢与员工开诚布公地交流,我会拥抱和表扬每一位出色的员工,富有人情味的管理是我的一种方式。”

标签: 创业故事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