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桂萍:擦鞋擦出600家连锁店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4年前,胡桂萍去厂里办下岗手续。要阔别干了15年,留下自己青春年华的武汉国棉三厂,胡桂萍心中万般滋味:过惯了平和安稳的生活,如今突然要面对陌生的社会,无助和忧虑化作滚滚而出的泪水。

下岗后,开出租车的丈夫让她不要出去工作,在家带带孩子,做做家务就可以了。但是,胡桂萍却不愿成为家中的负担,社会的闲人,站柜台、摆地摊,她从未闲过。**,她去菜场买菜,看到一位乡下妇女挎着个篮子喊:“擦鞋呀!”胡桂萍突然眼前一亮:武汉这么多穿皮鞋的人,擦鞋一定很有市场。不过她想得更远,我不能像别人一样擦,要干点特别的。“开店!”她突然灵机一动,“现在人们越来越讲究干净舒适,开一个擦鞋店准行!”

丈夫、父母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支持她,擦皮鞋的想法遭到全家人反对。当时,人们都觉得擦皮鞋是**的事,城里人怎么能干这个呢?这是会被人戳脊梁骨的。倔强的胡桂萍认准了这条道,1999年4月20日,胡桂萍筹划的****家室内擦鞋店在武汉诞生了。

好事多磨。一开始没什么生意,看着空空的小店,胡桂萍一夜未眠。第二天一大早,她在店门口摆出一个纸箱,把一张5毛*的纸币贴在箱子上,由顾客自己投币,来表明本店擦鞋只收5毛*。她的诚意换来人们的信任,进去擦鞋的人渐渐多了起来。

生意好了,人也累得够呛。胡桂萍和她的***天每人都要擦二三百双皮鞋,从早晨9点到晚上6点,只要有顾客,她就一直擦,顾不上吃饭和喝水,直到夜深人静,腰酸背痛得躺在床上连翻身都翻不过来。

*让胡桂萍难受的不是肉体上的疼痛,而是精神上的压力。擦鞋店刚开张不久,**,住在胡桂萍家邻近的一对夫妇到了店里,男的一见她,问:“你怎么在这儿呀?”胡桂萍正要招呼,女的却小声对男的嘀咕:“还能干什么,走吧,走吧。”拉着丈夫就走了。胡桂萍当时怔在那里。

胡桂萍*大的优点就是能把握住顾客的需要,这是她事业能做大的重要原因。有顾客的鞋坏了,就想在店里修一修;有的想擦完鞋之后换双鞋垫。胡桂萍看信息,找渠道,购进修鞋设备,购进鞋垫等鞋的配套用品,生意越做越*。

但是,困难和挫折也不时地侵扰着擦鞋店这棵小树。曾经,一家为擦鞋店提供鞋油的工厂突然断绝供货,给了胡桂萍一个措手不及,她只好千方百计地找渠道,但给店里带来的损失,“一年的努力才补上啊。”胡桂萍感叹道。

终于,胡桂萍和她的店引来了社会的关注,一家供货商********。2000年8月,“武汉翰皇一元擦鞋有限公司”成立。如今,翰皇在全国已有600多家连锁店,而且所有用品都用“翰皇”这一品牌。

连锁店对于加盟者基本没有准入门槛,加盟擦鞋店,开始只需要几百块*的资金,现在也只要几千块*,这使许多下岗职工走上致富之路。快速发展使胡桂萍意识到规范标准的重要性。她正在和同事们一起做翰皇连锁店统一的工作,制定了“**统一”标准:统一翰皇品牌、经营规模、商标使用、店面设计、市场运作、广告宣传、设备配置、着装、产品销售和产品价位。

“下岗职工要学会改造自己,以乐观的精神去**新的生活。这是关键。下岗职工比我付出的多、比我困难的有的是,我能有今天,很幸运,也很满足。”说到这里,她眼里含着盈盈泪水。这就是胡桂萍,乐观和远见让她站在了擦鞋的制高点上。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