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手快刀闻欣羽:3天净赚30万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闻欣羽,女,现年31岁,拥有7年股龄的职业股民。在市场追涨杀跌中长期坚持短线操作,帐户资金每年平均增长150%以上。认识闻欣羽的人对她的评价往往都是两个词:漂亮、精明。见面后发现,如果不讲话,你怎么也不会把眼前的她和股市中的短线高手联系到一起,然而了解她的人无不为其“快、准、狠”的凶悍手法所叹服。“短线不是谁都能做好的,其对心理承受能力的要求远远高于中长线。”

3天净*30万

我*初进入股市的时间是1993年,那时我大学还没毕业。虽然学的是经济学专业,但是对于股市却还是一知半解。进入股市纯粹是因为要帮我妈妈的忙。我妈妈当时在机关工作,那年她分配了购买北京天桥(现为青鸟天桥600657)的任务。到了北京天桥上市的那天,我妈妈嘱咐我将股票卖掉,只要将本*给她就行,其余*到的归我。

我记得上市那天也是我**次进股市,在大厅内连怎么看盘都不清楚,一个人呆呆地站在那里。那天北京天桥一上市,价格好像是在7.2元左右。大概到上午11点左右时,涨到了9.7元。我手里有1万股,想到妈妈是2.2元购买的,这不就等于一上午的时间就可以*上7万多元吗?我真是不敢相信。中午我跑回家,告诉我妈妈北京天桥的价位,她却一点也不吃惊,只告诉我一句话:“我已经全权交给你了,*多*少是你的事情。”到了这时候,我才清楚,原来我充当的角色不是仅仅给我妈妈看看盘就可以的,我有足够的权力选择我人生**笔*是*多还是*少。吃过午饭,我就又急忙回到了交易大厅。这回我聪明多了,也开始把它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办了。在屏幕下面,我看到不少人在交流心得,就凑过去,这边听一耳朵,那边听一耳朵。到下午14点左右时,股价已经升到9.9元,我开始琢磨了。凭着印象,好像当天的股价曾经起伏了许多次。我虽然不懂股市,可直觉告诉我,应该赶紧抛掉。于是,我走到柜台前,一边询问如何填单子,一边在单子上写上了9.7元这个数字。**次入市,我就*了7万多元,后来我妈妈还真的将这7万多元都给了我。她对我说:“反正你也已经上大三了,以后的学费你自己付,生活费也从这里出。这笔*你愿意干什么就干什么,我不管你。”虽然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许多数据都已记不真切,但是,我对那天从交易大厅出来时的感受却**深刻,我觉得自己的手心都是冰凉的,头晕,紧张得特别想吐。

我真正进入股市的时间是1995年,当时刚刚从国债期货市场中退出来。毕业后,工作分配不太理想,于是辞职下海,和几个朋友一起经商。1994年下半年,国债期货交易*爆。在一个朋友的鼓励下,我向家里人借了20万元资金入场进行交易。凭借娴熟的专业知识和灵活多变的交易策略,20万元资金很快就炒到了300万元。但胜利的喜悦还没有消失,1995年2月13日一次错误的交易,就使我的资金损失了一大半。“3·27国债事件”爆发后,我意识到期货市场的风险性,又返身带着剩下的80万元杀向了股市。

也许是操作过国债期货的缘故,置身股市,我仍然采取“短线操作,快进快出”的投资手法,而且**次交易就获得了成功。1995年5月18日,受中国证监会《暂停国债期货交易试点》通知的影响,深沪股市跳空上扬,一路走高,两市指数收市分别劲升33点和180点,升幅高达31%和28%,创下历史单日升幅*高纪录,当天我在3元附近买入了15万股武汉长印(600681)(后改名为诚成文化),5月20日,该股上摸6.7元高位,我在6.50元将其全部抛出。3天时间,净*了30万元。这一次交易,不仅使我的资金再次突破了百万元,还坚定了我做短线的信心。

短线:不变的追求

为了能够在市场中短线快速获利,我一般选择跟庄追涨的操作方式。我通常不买庄家在底部慢慢吸筹的股票,因为等庄家吸够筹码发动行情已不知是何年何月的事了;我也不买市场中正处于调整的股票;我选择的对象是那些技术指标走势良好,图表形态将要形成突破,庄家即将放量拉升的股票;或者是庄家已经开始拉升,但前期涨幅不大的股票(涨幅不超过15%-20%),一旦在盘中发现这样的个股我就及时追涨买入,与庄共舞。有一年春节前*后一个交易日,我发现深天地(000023)成交量在前一天的基础上开始迅速放大,股价快速上涨,日K线图上形成一根大阳线而且一连向上穿破5天、10天、30天三根均线,KD指标刚刚在低位形成交叉向上,于是我在股价上冲途中以9.6元买入。春节过后,该股一飞冲天,竟然跳空连续拉了3个涨停板,股价也直冲到19.06元。有时,我也会追涨买入一些盘中突然启动的冷门庄股和次新庄股。

对于那些长期在大箱形里运行的股票,我则采取低吸高抛做差价的方法,比如冰箱压缩(600619),曾有一段时间一直在11元-14元的大箱形内整理,波段运行很有规律。于是每当其股价跌至11元附近时,我便买入,然后等它涨到14元左右抛出,不要小看这点差价,几个波段下来,获利也不错。

做短线需要跟庄炒作,但也不能盲目,需要弄清市场热点,辨明主力资金动向,然后再顺应市场的变化,从而选择个股,参与短线炒作。就像一盘音乐专辑中总有一、二首主打歌曲一样,每一波行情到来的时候,主力资金总会参与一些市场中热门板块的炒作,如网络股、科技股、资产重组股、ST股等等。因此,善于把握市场热点,及时抓住市场中稍纵即逝的机会很重要。2000年6月26日,人类基因工作草图绘制完毕的消息刚一公布,我马上意识到含有基因概念题材的股票将会掀起一番炒作,我便在12.20元买入了8万股友好集团(600778)等,等其他投资者醒悟过来,追抢基因概念股时,我已经在18.50元获利了结。此后的纳米概念(苏威孚、小鸭电器)、光谷概念(华工科技、江钻股份、东湖高新)我都及时跟风参与了短线炒作,并且获利丰厚。

半醉半醒之间

在市场中,永远保持一份清醒是我做短线坚持的一条原则。短线操作得好,比中、长线获利快,但如果做的不好,也容易亏损,因此在追涨杀跌中得保持一分清醒,面对市场中的成败得失,保持一分良好的心态是非常必要的。

在交易中,我根据市场情况制定了一套操作纪律并且严格执行。我还根据盘面变化随时制定出新的操作计划,以随时应变,保持与市场同步。

资金的安全是我入市交易前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宁肯失去机会,不可失去本*。”碰上自己看不懂的行情我坚决不入市。我也从不满仓操作,入市资金比例,*高控制在85%以内。

期货市场有句俗话“不怕错,只怕拖”,用在股市也是一样。为了避免因操作失误而使短线变中线、中线变长线,*后亏损累累,导致心态变坏影响日后的操作,我对买入的股票设定8%的止损位。一旦买入股票亏损超过8%就予以斩仓,当买入股票趋势发生逆转或者与预期走势不符,出现判断失误时,更会立即止损。

短线要想做得出色,没有高超的看盘技巧是不行的,而这些技巧需要靠平时的认真学习和研究,逐渐积累经验取得。

1995年我刚开始进入股市时,为了准确把握K线形态以及庄家如何利用K线图迷惑散户进行打压建仓、震仓洗盘、拉升派发,我每天画图到深夜。久而久之,我对各种K线已了如指掌。现在,单凭数根K线组合形态,我就能准确地分析出某只股票后期走势。

平常,在大户室中闲来无事,我就仔细研究近一段时间市场中出现的每一只黑马股票的图表形态以及成交量、技术指标的变化特征,从中找出庄股的共性和个性,归纳出短线进出的方法。

对于近期市场比较活跃的股票(如量比、涨幅、资金量、成交量排名居于前列的股票)我铭记在心,并每次从中挑选10只未来有上涨潜力的股票加以密切关注以便放量启动时跟进。每隔两个星期,我就剔除一部分未上涨的股票,重新加入新的活跃的股票。这样我能够及时地抓住盘中的一些异动股。

每天,我坚持收集三大证券报上关于上市公司的公告和消息,并一一整理成册,以便了解相关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变化情况,从中挖掘市场未发现的题材。

惨遭折翼

1998年春节后,一个朋友对我说,南洋实业(600662)听说有重组题材,庄家极有可能于近日拉升。我一直盯着盘面,细心观察。当3月25日见该股放巨量突破盘局,开始上行之际,便全力参与。仅10天工夫,南洋实业创下24.20元的新高,我也在23.80元悉数抛出。刚刚获利出局,我又发现股性**活跃的华联商厦(600632)于3月30日启动,便在10.10元买入,随后该股一路上扬,到4月14日拉出涨停。第二天,在它冲高之际于15.10元出手,半个月又*了5元差价。捷报一个接一个。

丰收的日子是幸福的,那段时间我踌躇满志,觉得自己真是了不起。刚刚27岁,就给自己买了奔驰车,买了房子,而且可以毫无顾忌地去买任何我喜欢的高档服装、服饰。很长一段时间,我甚至觉得自己就是一个骄傲的公主。然而,就在我陶醉于自己打的一个又一个漂亮的胜仗之后,意想不到的厄运悄悄袭来了。

1998年6月5日,一个朋友给我传递了一个“内部消息”,让我吃进中视股份(600089)。说主力的**目标位是30元,而后将拉到40元。我起初对这个消息心存疑虑,因为该股股价已涨到20元以上。但就在获知消息这一天,中视股份以涨停报收。第二天,我见该股又以24元高开,便马上追进,以24.30元成交。没想到,这一“消息”是给了我一颗“地雷”。我买了个*高价。中视股份并没有按“消息”制定的目标前进,它不仅不再上行,反如一江春水向东流,不停地下跌。我看着天天下跌的走势,却又患得患失地担心庄家在震荡一番后还要往上拉。8月18日,随着大盘暴跌,中视股份一跟头往下栽,在这一天创下了13元的新低。

1998年11月17日,大盘再度暴跌,满眼一片惨绿。惟有琼能源(000502)一花独放,逆势走强。那万绿丛中的一点红,非常耀眼夺目。这时,又有朋友告诉我要赶快抢进琼能源的筹码,说该股要拉升到40元。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但该股的盘面表现和我想赢的急切心理,又使我很快打消了顾虑。11月18日,该股继续走强。当天,我就在12元部分吃进,随后几天见该股天天拉阳,便逐日追加筹码。直到12月22日,当该股涨到15元时,我还在猛“吃”。然而,股市是如此无情,好像下定决心要跟我作对似的。12月22日,就在我*后一笔大买单刚刚成交还没有半小时,琼能源马上“变脸”,给我表演了一个高台跳水,*后以13.32元的跌停价收盘。我一下子就急了。就这样3年在股市中积攒下来的*,在短短半年内就“吃”光了。我也不得不黯然离开大户室。

重整旗鼓

从股市退出后,有大概半年的时间,我的情绪都相当的沮丧。为了开开心,我去欧洲旅行了两个月的时间。回来后,正好赶上大学同学的聚会。那一年,我已经28岁了,对于女人来说,28岁意味着青春将逝,韶华易老。我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情去参加同学聚会的。

那次聚会,除了几个出国留学的同学,几乎全部同学都到齐了。多年没有联系,大家彼此介绍着自己的现状。我就坐在一个角落里听,听着听着,不知为什么竟然对自己油然产生了一种敬佩,毕竟我靠自己的本事给自己*到了好车、好房,与同学们为了没房结婚的苦恼相比,为了工资争职称相比,尽管我是大起大落,屡经挫折,但这几年来我做出来的成绩在同学们中依然是*好的。虽然这个想法有些阿Q,但对我很重要,它帮助我后来走出了阴影。

那次同学聚会后,我开始静下心来潜心研究。同时也结交了不少股市高手,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炒股诀窍。1999年4月,终于振作精神,靠卖掉奔驰车的50万元重新杀回股市。正好赶上“5.19”井喷行情,我炒东方明珠(600832)和聚友网络(000693),股价都翻了番,我对“网”有着忘不掉的深情,我认为龙年如果有行情,必定还是网络科技股领头。所以我重仓吃进了有潜力的中低价网络概念股牡丹江(600173)、光明家具(000587)等。龙年开市后,它们都纷纷涨停。我原来持有的中关村(000931)、创智科技(000787)给予我的收益就更大了。如果说我在2000年春节后一个多月中打了一场胜仗,很重要的是我在节前先行一步,吃了一肚子货,而且都是网络概念股。另外,我在开盘**天,把原来手中的一些冷门股全部换上了热门的商务网络股。这一果断决策,是我取胜的一个重要前提。到2000年时,我的元气已经全部恢复。

现在,我在做短线选股时主要依据以下几点,都是我自己总结出来的:

一、追逐当前的市场热点或追高走势特强的个股;

二、不惜成本买入技术形态及各种指标良好的个股;

三、特别关注成交量能有效配合技术图形的个股;

四、更改技术分析参数,如把5MA、10MA、30MA重新设定为3MA、7MA、55MA,并以此进行短线炒作,获得了很好的收益。因为3MA、7MA比5MA、10MA变化更快,能有效地克服平均线的滞后作用,较快发现黄金交叉和死亡交叉;而55天线作为一个中线支撑点及止损位,比30天线更有效。

比如,2000年2月14日深天地(000023)公布介入高科技,该股连续封7天涨停,2月24日强势回调时于15.44元买入30000股,29日以21.93元卖出,收益率为39.5%。以后两个月大盘走势不太明朗,很少操作。5月16日发现世纪星源(000005)有异动现象,成交量明显放大,当天临收市时,在8.44元上果断出手,追进98000股,两天后以9.17元卖出,收益率6.98%。卖出世纪星源的当天,我又发现东方宾馆(000524)正在强势回调,于是在8.65元介入10425股(因打进10500股未全部成交),该股5月19日继续缩量,22日开盘见成交量跟不上,以9.14元全部卖出,收益率4.06%。6月15日深天地又公布介入宽带网络,因该股是强庄股,下午开盘后回调至16.29元买入50000股,第2天看涨停板封不住,便在18.14元卖出,收益率9.62%。其间因个人有事中断了一个月的操作。接下来的日子,大盘走势强劲,我察觉到,在大盘强劲的情况下深南光(000043)却没涨多少,从技术图形分析有庄家在里面活动,盘子又小,值得关注。7月20日深南光再次触及上一交易周低点并有企稳迹象,有即将发动一轮上升行情的可能性,于是抓住了这一稍纵即逝的机会,在13.05元买入58000股,结果买进后连涨4天,第4天换手率超过10%,这时我没有恋战,考虑到短线获利已经相当可观,便在14.94元获利了结,收益率为12.67%。卖出深南光的当天,又发现刚上市3天的广聚能源(000096)市场定位偏低,是个理想的短中线品种,决定重仓杀入。在11.9元买入24200股,12.00元买入20000股,12.08元买进10000股,12.2元买进20000股,合计持有74200股。买入后该股一直呈台阶式上升,形态良好,至8月28日上涨了一月有余,后来又观察到,该股股价创新高而成交量未能有效跟上,市场追高意愿不强,于是在13.91-14.17元间分批全部卖出,收益率为14.5%。

7年来,在股市中,我经历过成功,也遭遇过失败:有过逮住黑马、连拉涨停的喜悦,也有过割肉斩仓欲哭无泪的痛苦。就这样,我一步步走向成熟。总结这几年来的经验和教训,我想说:顺应市场,与市场相磨合,使自己的投资行为与市场运行一致,是我在市场中短线取胜,获得成功的原因。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