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操作的经验 开拓市场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操作的经验

**:找准市场,做有创意的事业

考虑自己所做的项目是否有市场,坚决不创没有市场的业。创业者要选择有市场需求的项目去**市场,不能仅凭一时的兴趣或者盲目跟风去创业。当大多数人说好,而且该项目很**的时候,创业者就不要考虑了。

反之,如果某个项目确实有前景,但目前几家公司都做的不好,创业者就可考虑下。不过启动这个项目时,必须做好前期的市场调研,**分析为什么其他公司做不好这个项目,自己又有什么方法来解决。

第二:打造核心竞争力,让同行无懈可击

具有忧患意识,时刻都要考虑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当今一个很普遍的现象,一个好的产品很容易被人复制,而且复制您的人,可能比您做的还要好。所以对创业者来说,在项目运营之前,一定要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而且您的核心力是任何人模仿不了的。否则,您*终会被别人挤垮。

第三:慎重选择创业伙伴,积累原始创业团队

从公司长远的发展来选择创业团队。“选择了正确的团队,就是完成了80%的工作。”这是很多风险投资企业时的经验之谈。创业者选择团队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初期的创业伙伴一定要能力强、人品好、共同目标一致、工作互补性强等。

第四:降低运营成本,把非核心工作外包出去

考虑成本问题,想尽办法降低运营成本。很多创业公司因为资金紧缺,想尽办法压低成本。笔者建议创业者把非核心工作外包出去,节省人力资本和时间成本,自己的团队主攻核心业务。创业者可以选择目前企业主们使用的比较多的威客平台,外包公司取名、企业logo、网站美工、程序开发等非核心的工作。笔者是外包网站的老雇主了,到今天为止我们公司在任务中国外包出去了8单任务,效果不错还省了几万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