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中创业和守业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固然需要**和梦想这双翅膀的用力助推,但也离不开时机的恰当选择。今年**经济工作机会刚刚落幕,明年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面临的通胀压力很大,货币政策急需调紧,人民币预期贬值的压力,物价上涨,这些迹象表明:中国经济的结构性调整已经开始了。

那么,我们该如何在这场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中进行创业或守业呢?“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了。”这是近几年做生意人的感叹。经济衰退如果将主导未来的大气侯,创业就更应该慎之又慎,倍加小心,因为经济萧条可以吞噬你那些微不足道的资金。

1、减少创业**:应对漫长的冬日的*好方式就是安静守常,耐心等待,等待春天的到来。在自然界,熊要用冬眠来应付严寒的。在衰退的经济落潮中,更需要一颗冷静理智的头脑。生存下去是**法则,如果说冬天也有腊梅怒放的话,但更应看到百草败枯,不要争做极少数的幸运者。即使你铁了心要创业,也请做好*坏的打算,不要影响到基本的生活。古人到冬至日关闭商市,就是对于盛衰之道的敬命和领悟。

2、积蓄力量:韬光养晦可能让你不那么出彩,但是却能涵养你的生命之源。加拿大的松鼠在过冬前会预先准备好松籽到树洞,因为冬天寻找食物的难度相对更难。竟然你选择在经济的冬天创业,就当一回加拿大的松鼠吧,把你的资金保管好,维持合理的流动比例。

3、避免进入竞争激烈的“红海”:你的创力资本和能力如果不具有优势,请不要贸然介入竞争激烈的行业领域。经济的不景气,将会造成竞争激烈的行业领域更容易发生“同类相噬”的恶性竞争。美国钢铁实业家卡耐基恰恰是能过那场经济危机中,**地兼并了所有的竞争对手,从而完成对钢铁业的优势控制。如果你不是*好的,你被消灭的可能性也就大。

4、抓住人们的心理需求进行创业。经济危机的人们的心理都很脆弱,但由此也使人们更加需要通过有效渠道来释放压力。有数据统计,当经济增长点每下调一个百分点,人们看电视和报纸的时间就增加二十分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