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高管如何创业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企业高管如何创业1.寻找业务方向时,在大公司看到的想象的和实际真正创业者看到的往往不一样,因为大公司经常提供的是特别宏观的数据,这大片“森林”有时会迷惑需要从小起步的初创者。创业者需要深入到市场进行调研,搞清楚到底我的市场在哪里?

2.找一个*主要的合作人,这个人*好是你的同学、朋友或者下属,王峰的市场总监是他在金山的下属,而熟人主义的*大好处是降低了创业企业早期的磨合成本。

3.对于多数“出走者”而言,*难迈过的一道坎是自身角色的转化。你对员工是乙方,对合作伙伴是乙方,跟客户是乙方,跟投资者是乙方,**是乙方。创业你要做好当孙子的准备,如果你没有当孙子的潜质,你别创业。怕的是你用当爷爷的心态去做当孙子的事,那一定是失败的。”李善友如是说。

4.见惯了上市公司的大手笔业务,创业者往往容易在创业过程中陷入高举高打的陷阱,高估了自己的实力。

5.过分相信过去的经验,而忽视条件的变化,也是导致创业者遇挫的问题。

6.很多时候,从经理人的角度来看,产品或者**是企业成功*重要的事情,但是他们往往忽视了,也许在**层面就已经被**的资金链条或者政策风险才是企业存亡的**要义。

7.“创业意想不到的一个惊喜的地方是可以这样干也可以那样干,就是非常自由的,不用按照一定的常理去出牌。大家一决定就把这个弯给转了,它就会进入一片好的天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