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的重要性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的重要性

1.创业培训是引导大学生投身创业的有力手段

大学生具有文化知识方面的优势,在当今知识经济时代,这些素质较高的大学生应该是高校创业者的主体,是在产业转移中创业活动的主体,但实际上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不到毕业生总数的1%。

2.创业培训是解决就业问题的有效渠道

据统计,经过创业培训的下岗失业人员的开业率在60%以上,平均就业倍率为 1 ∶ 5,就业倍增效应明显。近年来,随着高校的不断扩招,我国大学毕业生逐年递增,就业压力激增,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已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

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除了培养教育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外,开展创业培训、培养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并自主创业,是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大学作为培养人才的摇篮,应当借助本身的教育资源和教学优势,加大对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培训,扩大创业形式的就业,为社会**出更多的工作岗位和就业机会,以缓解我国的就业压力,****就业问题。

3.创业培训是营造大学生创业氛围的有效措施

大力发展创业培训,培养学生的实践精神、探索精神、冒险精神和创业能力,引导大学生积极创业,是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的有力手段。大力发展创业培训,倡导创业精神,有助于从深层次上改变***创业者基于文化习惯的心智结构,有利于营造高校良好的创业文化氛围,为创业家和企业家的孕育和成长提供更适宜的环境。

创业培训是从实际出发,根据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通过适应性的培训,帮助大学生树立创业信心,掌握创业技能,学会捕捉商业机会,提高创业管理的能力。大力发展大学生创业培训,通过产业政策激励大学生开办自己的企业,能够借助产业转移的契机,孕育出一批***的创业者。他们的创业,不仅能带动就业,促进技术转化和技术创新,而且能够提高产业素质,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