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要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者要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有时候,识别机会只包括注意到问题并找到解决方法。这些问题可通过观察趋势;或通过更简单的方式,如直觉、运气或偶然性等被辨认出来。它们常常可能引发商业创意。已故的“共同事业组织”创始人约翰加德纳说:“每个问题都是一个被精巧掩饰的机会。”

有些商业创意明显是在新兴趋势的问题识别中搜集而来。例如,赛门铁克公司生产诺顿杀毒软件使计算机摆脱病毒;而电脑防*墙软件企业,诸如mcafee公司开发软件,以**计算机系统安全并保护它们免受来自黑客或未经授权用户的攻击。这些公司利用了***被引入市场时涌现出来的新问题。

机会识别过程很少是深思熟虑的。可能开始时,某个人只是为了解决某一实际问题;并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意识到解决方案将有更广泛的市场吸引力。其中***的案例是思科系统公司的创建。

思科的**,是关于20世纪70年代斯坦福大学一对内向夫妇的故事。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的桑德拉莱纳和计算机科学系的伦纳德博萨克想通过电子邮件互相发送情书,但他们各自的院系使用不同的计算机网络。所以他们充满热情而执著地**了路由器一种由电缆线圈与一些灵敏软件组成的神秘黑盒子。后来,他们建立了思科公司。路由器使思科一度成为增长*快的企业。在2004年,也就是企业创建20年后,思科价值达1620亿美元。

在另一些情况下,某个人可能只是注意到别人存在的问题,并认为解决办法将表现出某种机会。对那些有准备的头脑来说,偶然发现就可能是机会。

newgistics公司是偶然性涉及新企业创建的好例子,该公司专门帮助消费者退还他们通过网络或邮寄目录订购的货物。公司创始人菲尔西格尔创建newgistics的创意,来自和妻子劳伦的谈话。劳伦是一位迷恋网上购物的热心购物者。**,她从一个知名网络零售商处订购了一件女式上衣,但衣服不合身;然而,在得到信用订另一件衣服之前,她必须给网站发电子邮件,包装并运回这件上衣,直到商家收到退货。劳伦埋怨说,退回或调换这些商品为什么如此不便呢?如果像在商场里购物那样,可以实地退货多好!菲尔决定创建一家企业解决这个问题,以使复杂的产品退还过

程变得顺畅不仅为*终消费者,也为网上和目录零售商服务。他有一种预感,千**的网上和目录购物者会赞同他的这种关切。

newgistics公司提供退回服务“return valet”,向目录和网上购物者提供实际地点交接他们的退货,并使消费者能立刻获得所购货物的信用。**批订购这种服务的零售商有埃迪鲍尔、斯皮格尔和杰克罗等。newgistics公司初期就获得了**,因为它解决了一个特殊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