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可以订汽车票吗?汽车票网上订票流程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12306可以订汽车票吗?汽车票网上订票流程:

12306可以订汽车票吗?对于这个问题小编要告诉大家,12306不能订汽车票的,12306是我国大型的网上*车票预定平台,它与长途汽车网上售票是两个系统,旅客如需预定汽车票,需到专门的汽车票订票网站。

目前,各大城市*车站基本已开通网上售票服务,所以您可以在网上搜相应的关键词“XX汽车站网上订票”进行查询。例如,小编搜“南京汽车站网上订票”,*页出来了“江苏省道路客运综合信息服务网-南京”,点击进去,发现它可以购买南京各大汽车站的汽车票。但与此同时,您需要判断,选择可靠的网站进行购票,切勿在广告泛滥或看起来不**的网站进行购票。

所以,12306是专业提供*车票网上“订票、退票、改签、时刻表查询、票价查询、余票查询、放票时间查询”等服务,并不支持预定汽车票。

汽车票网上订票流程:

网上购票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网上购票成功后除了生成一个取票号和密码外,还会生成一行红色字体的“打印行程单信息”,网上购票的旅客在购票后应该核对购票是否成功,避免被强制撤消后延误计划安排。

虽说公路客运不像铁路那么紧张,但尽早购票总能为出行带来便利。汽车客运总站特别提醒,要尽可能避免春运高峰时段买票。根据以往经验,春运前到汽车站购票的乘客会大量增加,周边交通压力也大,因此网上购票不失为一个好办法。据了解,原先网上订票只能提前7天,春运期间也将与各车站和各售票网点同步,车站能提前买到的,网上也都可买到。

汽车客运总站提醒旅客,取票可在任意一个车站任意一个售票窗口,网购旅客也可凭行程单和流水码直接上车,如需换票请携带取票密码。网络订票只发售普通客票,不发售儿童票、军票等优惠票,如需购买请带好相关证件到车站售票窗口购买;为了合理利用站场资源,各站在原有线路的基础上对部分加班线路将有所侧重,请旅客们注意核对车票的日期、时间、门号、上车车站等信息。携带儿童的旅客请按身高规定购买儿童票或全票。

汽车票网上购买注意事项:

1.网上退票不提供退票凭证,需要退票凭证的旅客,请先要到车站取票,然后再到退票窗口退票。

2.需要购票的旅客,下单后请在15分钟之内完成在线支付。15分钟后,未付款的订单将自动作废,但不用担心您的票款,我们会在1至2个工作日内将您的票款回退到您的支付宝账户或银行账户。

3.购票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网络故障、余票不足等异常情况,请购票旅客在完成支付后确认购票订单状态是否为[购票成功],以及查看联系人手机号码是否接收到购票成功的短信通知并进行核对,没有收到短信的旅客请自行记下取票号、取票密码,如遇到非正常情况,请及时与客服人员联系。

**阅读:

2014年汽车票提前几天预售

农历小年*车票正式开售 春运*票高峰来临

2015年部分节假日安排公布_2015年法定节假日安排通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