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小年火车票正式开售 春运抢票高峰来临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2月18日,是农历除夕。如果你觉得现在买回家*车票还早,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今年,*车票的网络、电话预售期提前到了60天,也就是可以提早2个月买车票。根据往年春运出行规律,铁路部门估计,节前高峰将在2015年2月11日(腊月二十三)至2月18日(除夕)之间。昨天,我们通过电话及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已经可以买到2015年2月12日(腊月二十四)的车票了。

随着小年*车票正式开售,春运*车票进入*票*高峰。要回家的亲,赶紧规划起来,一到开票时间,**时间*票,手快有哦。

杭**铁沿途热门城市

车票均被秒*

2015年2月11日,腊月二十三,传统的农历小年,很多外来务工人员会以这天为回家的标志。往年从这天起,*车站的人潮开始汹涌。

需要注意的是,从杭州出发的列车,发售新票的时间为每天的10点30分。如今天10点30分,大家就可以在网上、电话买到2月13日的票了。

今年,杭**铁将加入春运列车的运输大军。不过,昨天,*江晚报记者发现,杭**铁沿途不少热门返乡地的车票,依然是秒枪的节奏啊:

杭州到长沙,高铁加上三趟普速列车,总共有26趟,但是2月11日和12日所有坐席票全部已被*光。前往怀化一共有17趟,这两天也是一票难求。

杭州前往南昌的则更紧张,高铁加普速列车总共有49趟,2月11日和12日已被买得一张不剩。

杭州到广州车次不多,加上5趟高铁,总共9列,除了G1303次,其他也都没有票了。

拟出行日期前15天

可以试试上网*退票

与高铁和动车相比,普速列车的*票更加白热化。

昨天上午,2015年2月12日杭州出发前往重庆的3趟普速列车车票,在开票后的几分钟内就被一*而空,成都的三趟也不例外,同样是几分钟就结束了*票。

另外,前往郑州、西安等一些民工返乡地的车本来不多,因此也是非常*手。

有些外来务工人员目前还不清楚自己几时才能被放假回家,因此这么早就买票总觉得有点为难。好在今年推出了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退票费的新政。

因此,有人会囤好几张不同日期的车票,待确定出行日期后,把不需要的几张退掉,早点退票也不会被收费。但这就直接导致,目前的车票资源看上去特别紧张。

因此,如果你在**开票时间没有买到票,可以在你拟定的出行日期前15天左右,经常上网关注,这个时间点,应该是*车票退票的高峰期。你手快的话,*退票回家也不是不可能。

机票上涨时间也提前

买机票也要早下手

每年面对春运**车票的*爆,都有市民显得很淡定:“*车票买不到,就买飞机票。”

但是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今年*车票的购票时间提前,机票价格上涨的时间也提前了。待到买不到*车票时,机票可能就是全价,甚至也买不到了。

标签: 火车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