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女性创业辛苦也幸福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面临着夫妻双双下岗,年幼正读书的女儿,加之长年生病的母亲,手里拿着下岗失业的1000元*,坐在床边数着这1000元,她的眼睛湿润了……据四川新闻网援引遂宁日报报道,家住市城区镇江寺小区的陈明秀,原在棉织三厂工作,1993年由于企业破产,***了断工龄发给补偿费1000元。丈夫伍孝中原在外贸公司工作,于2001年下岗,月发生活费80元。家里上有年老多病的母亲,现年76岁,下有正在读小学的女儿,现年10岁,全家四口人靠着一点微薄的补贴生活。陈明秀夫妇只有东拼西凑为女儿找学费,他们对生活、对将来感到十分迷茫。

为了一家人的生活能有**,夫妻俩商量买了一辆货三轮,专帮别人送货。可陈明秀瘦弱的身子怎能背得起一台台电视机和电冰箱上楼呢?做了几天,夫妻俩觉得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如果把身体搞垮了,今后又如何维持一家人的生计。

**晚上,夫妻俩路过街市花园时,被眼前的一幕吸引了。陈明秀拍着丈夫的肩说,你看对面的面馆生意多好,明天我们也去卖面吧。第二天,夫妇俩就撑起了大伞,在镇江寺小区二栋小巷边摆起了小吃摊。在当时毫无任何经济来源的他们,正在为摆摊需要的桌凳发愁时,正兴社区的干部找到陈明秀,让其享受低保。但陈明秀并不“领情”,她说她还年轻,要靠自己的双手生活,把低保给了比自己更困难的人们享受。正兴社区干部知道情况后慷慨帮助,将自己家中的桌凳借给了他们。经过夫妻俩的努力,生意逐渐好起来,家中月收入由原来的80元变为了400元。随着时间的推移,陈明秀的经营逐渐扩大,但占道经营不符合城市管理规定,夫妻俩就商量在铁货街市场周边租了一个门面,办起了小食店,取名“八妹小食店”。陈明秀注重服务质量,热情待人的态度赢来了不少回头客。

现在,每当看到满座的顾客,听着顾客说“八妹,来二两牛肉面、二两肥肠面”时,陈明秀的心里比吃了蜜糖还甜。尽管每天起早摸黑,但看着效益不断增加,夫妻俩感到很充实。由于店面太小,顾客显得很拥挤,为了给顾客一个优美的环境,陈明秀准备扩大经营场地,但遇到****。正在夫妻俩一筹莫展时,正兴社区书记陈良清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助他们协调有关部门,于2003年10月在镇江寺街道办事处劳动**事务所的支持和帮助下,享受到下岗失业人员****5000元,解决了夫妻俩的燃眉之急,由原来的一个门面发展到两个门面。随着生意的红*,夫妻俩于今年10月已把贷款还清。夫妻二人说,他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