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手工蛋挞,夫妻创业月入万元!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蛋挞,大家都爱吃的美食!有很多爱研究美食的朋友,学会了自己制作蛋挞,今天,讲述一个故事:卖手工蛋挞夫妻创业月入万元!

家住内江市东兴区蟠龙路的罗先生,每周都会开车到市中区翔山路的一家葡式蛋挞店买蛋挞,因为“这是全内江*好吃的蛋挞,没有之一”。

**张桂成说经营这家小店2年多来,像罗先生一样的熟客很多,且大多都是专程开车过来买蛋挞。现在,他扩大经营范围给街边报亭供货后,每天能卖出近200个蛋挞。杭州学艺

**手工蛋挞店

44岁的张桂成是内江东兴区双桥乡人,之前在浙江台州开了10多年的出租车,妻子何素英也在工厂打工。后来夫妻俩筹划着想做点小生意,张桂成便在2010年5月去了杭州的一家点心培训班专门学习制作蛋挞,一年后学成归来,在翔山路开了这家几平方米的葡式蛋挞店。

在开店之前,张桂成和妻子对多家内江蛋挞进行了“考察”。相比较而言,他觉得自家蛋挞的优势是纯手工制作,“味道比较香。”特别是吃过某西式品牌快餐的蛋挞后,张桂成有了自信心:“比他们的好吃,没有他们的油腻,也没有他们的甜。”

“考察”结束后,张桂成和妻子从广州、成都等地买来保温柜、不锈钢工作台、搅拌机等设备,“张氏蛋挞”正式上市。

打开销路蛋挞卖进街边报亭

开店两年来,张桂成每天早上都是七点起床,开始**的工作——制作蛋挞,一直做到下午三点多。店铺则由妻子一人看管。尽管目前自家蛋挞受到了附近居民和学生的喜爱,但由于地理位置所限,客流量始终没有达到张桂成心目中的标准。

于是,去年10月,张桂成便把目光投到了街边报亭上,希望能提供一定数量的蛋挞给他们。在被**了十几次之后,街心花园公交站牌附近的一家报亭终于答应售卖“张式蛋挞”。“我给他们说的是以较低的进价供货给他们,也让他们**不赔。”据了解,一年多来,这家报亭每天能卖出七八十个“张式蛋挞”,加上翔山路的总店,冬季生意*好时“张式蛋挞”**能卖出近200个,每月净收入上万。

受捧获封“内江*好吃的蛋挞”

“**,给我拿4个原味蛋挞。”在附近上班的邓**,一走进蛋挞店便向何素英报出了自己想要的蛋挞口味。她说自己是“**内江吃货”,自从一年前同事向她**这家的蛋挞后,她几乎每隔两天就要过来买一次。“他们家的酥皮吃起来感觉特别好,回味无穷。”

据了解,这家店里的蛋挞总共有原味、苹果等七种口味,价格是3元一个、10元4个,小一点的法式蛋挞是1元一个。“因为这里房租相对市中心来说便宜一点,所以蛋挞定价较低。我们都是现烤现卖,当天做的都会当天卖完,放久了会影响口感。”张桂成说。

内江十小的学生黄小瑞(音),下午放学后经常来这家店买蛋挞,每次递过一元*之后,都是开心的从**娘手中接过一个热腾腾的法式小蛋挞,蹦蹦跳跳地回家去。“味道特别好,还比快餐店便宜。”

困境因续租问题蛋挞店或搬家

由于是纯手工制作,速度较慢,此前,保守、稳打稳扎的张桂成并没有搬迁或扩大店面的想法。但*近,“按兵不动”不愿与他续签门面的房东让他开始担心蛋挞店的未来。“虽然位置偏,但我现在已经卖到报亭去了,也有了很多回头客,还想着多做几年再扩大规模的。”

据了解,目前困扰着他的问题是,现在这个门面的租用合同是一年一签。大约2个月前,房东联系他和该幢楼其他门面租客,称明年不再续租。“这幢楼本来是一个单位的办公楼,这次期满以后可能都不能再续租了。实在不行也只有搬了,只要蛋挞口味好,相信搬到哪里都还会被喜欢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