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匠3万元起家做行业领头羊!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做建材生意**吗?都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热门行业有**的项目,冷门行业也有**的项目,今天就来看看做建材生意什么样,究竟能不能**吧!

20多年前,木匠马炳强用斧头凿刨做家具,如今马炳强不仅为大江南北的家具生产企业生产高质量的木工机械,还为东南亚与欧洲的家具加工者生产高精度的木工机械。说起这翻天覆地的变化,马炳强真是感慨不已:“没有国家改革开放对经济发展的*大推动,没有珠三角家具企业的迅速崛起,就不会催生广东伦教的木工机械制造业,更没有我马炳强的今天。”

是啊,木匠马炳强从小作坊的小木匠到广东顺德新马木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这其中的历程见证了我们经济高速发展的历史,记录了我国木工机械产业不断成长壮大的进程。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在广东顺德伦教木器社做木匠的马炳强成天与锛、斧、刨、锯打交道,一天下来人都像散了架。做建材生意**吗?“能不能对这千年沿袭下来的笨家伙改造一下?”爱动脑筋的马炳强与也是木匠好把式的关庆辉、欧德全合计了起来。多次的实验,具有平刨、压刨、锯解的机床诞生了。“既能平刨、压刨,又能锯解,省力还省时,这个东西真管用,能不能也给我做一台。”这台木工多用机床顿时引起了众多木匠的极大兴趣。

那是计划经济时代,私自加工产品有可能被扣上“资本主义”的帽子,但胆大的3个人冒着风险,开始了小批量生产这种台式木工多用机床,每台当时售价300多元。

马炳强等3人在木工机械上看似偶然的创新,成为了伦教木工机械制造业的启蒙,对中国木工机械行业在20世纪80年代开始大批量生产台式木工多用机床起到了重要作用。

可以说,将中国广大农村及中小城镇的木匠从手工作业的重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采用机械化作业的转变就是从此时开始的。

1986年,马炳强与朋友集资3万元,租下一间不到300平方米的闲置厂房,成立了当时伦教第一家木工机械厂。做建材生意**吗?经过20年的奋斗,马炳强创办的木工机械企业--新马木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木工机械行业的**羊。

1997年,建立行业第一个精密高速主轴总成的净化空气安装车间及测试中心。

1999年,发明了国际上第一台MDK3113B数控榫头机,使制榫加工实现数字化。现该产品的销售额已占公司销售总额的10%。

2000年,与意大利Casadei公司共同生产了第一台精密推台锯,此机具国际品质、国产价位。

2002年,开发并生产出全自动送料六排钻。

2005年,MJ6132B型精密推台锯技术改革实现历史性新突破,推台国产化并达到国内**技术水平。

到目前为止,公司共生产出各类铣床和锯床近20万台。据不完全统计,其中铣床系列约占全国12%,锯床系列约占全国6%,“新马木工”品牌产品已遍布大江南北的家具及其它木制品企业中,有些还远销东南亚、非洲和欧洲等国家,深受业界好评,“新马木工”为家具业的快速发展作出了贡献。

谈到创业的艰辛,马炳强感慨良多,而他如今更加牵挂的是“新马木工”能否在木工机械行业里一路领跑,长久地成为“**羊”。做建材生意**吗?马炳强对记者说,企业只有走在行业的前面才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而我们这些民营企业底子薄、基础差,不加倍努力发展就会被淘汰。从马炳强的谈吐中能感觉他心中有一种很强烈的忧患意识。

这种危机感给了马炳强强大的动力。他告诉记者,相对于德国、意大利等欧洲老工业重地,我们的弱势集中在技术与人才的层面。不解决人才问题,技术研发上永远只能处在中低端层次。我们这种民营企业有差距并不可怕,自己所要做的就是想方设法缩短差距,迎头赶上。

正是基于这种认识,“新马木工”将员工的技术培训摆在了重要的位置。在“新马木工”天天晚上都有各种技术培训班,由于建立起了激励机制,员工参加技术培训的积极性高涨。“新马木工”还第一家设立木工机械研究所,所内拥有高级机械设计和木材加工相结合的专业技术人员30余人。公司近几年与华南理工大学、深圳、东莞、顺德等职业技术院校和几家精英家具公司共同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大胆走出国门,与国际知名企业进行广泛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也是“新马木工”提高水平的有力措施。正是这一系列的有效方法,使“新马木工”的产品研发,新品实验、人员培训及信息反馈等诸多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和飞跃的发展。

宽厚的笑容,朴实的相貌,记者眼前的马老板随和善谈,全然没有***的作派。问起“新马木工”能够做强做大的秘诀,马炳强从容道来。

一个企业做出一个新产品一般只要几个月的时间,但要完善一个产品则需要五六年甚至10多年的时间。做建材生意**吗?产品的开发先要定好位,产品的设计必须精细,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