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成都首届年猪文化节将于下周开幕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杀年猪、打糍粑、踩高跷……这些传统的年俗文化已经逐渐远离城市人的视线。记者昨日获悉,为了找回失落的“年味”,由成都传统文化保护协会、四川养生文化研究会主办的 “2014中国成都*届年猪文化节”将于下周二在成都拉开序幕,并持续至2015年2月5日。

记者昨日从成都年猪文化组委会了解到,成都*届年猪文化节将围绕“寻找40年前的猪肉香,过欢乐年”主题,组织开幕式、民俗体验、香猪产业发展**等系列活动。

香猪时装秀、年猪祭祀大典、传统杀猪仪式都将在开幕式上演。

另外,还能品尝到以香猪为食材烹饪出的全猪宴,“东坡肘子”“蹄花汤”“爆炒猪肝”“回锅肉”等十多道美味佳肴会让广大食客大快朵颐、一饱口福,同时也能让人们品味到40年前的原生态记忆。

另据组委会介绍,“香猪产业发展**”也将在开幕式当天同期召开,现场嘉宾将围绕“猪肉食品安全”“生态养殖”“香猪肉特点”等话题进行讨论。

标签: 文化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