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桃子是如何卖到100元的?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桃子竟敢卖100元北京平谷的桃子以个大、色艳、甜度高而出名,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这两年平谷区又推出了一种特殊的造型桃,一个桃子*高能卖到100元,就是这样的桃子,去年一年卖了4万个,今年的预定量就达到了8万个。

8月18日是北京平谷久葆桃上市的第3天,慕名来大华山镇泉水峪村采摘的游客越聚越多,因为这里的采摘与别处不同,采摘之余还能看到一种特殊的桃子。

北京市平谷区泉水峪村村主任助理曹艳春:“这个是比较适合送礼,给老人祝寿之类。桃本身就有一种吉祥长寿的含义,试验了四五年了,换模具之类,去年才开始成功了。现在给大家绞下来,看看咱这个桃。大家看,这就出来一个寿星佬的模样,这是胡子,这是眼睛,脸这块啊。”

游客:“真像啊,大脑门。”

北京市平谷区泉水峪村村主任助理曹艳春:“这两个大脸蛋。”

游客:“真是,真挺像,这是脑门。”

这种桃子那可是不一般,一个要价就是100元,普通的一棵桃树,所有的桃子加在一起也就能卖到120元,这一个就要快顶上一棵树的总价了。可就这么贵的桃,游客们却都认为物有所值,甚至还都打算好了用途。

游客:“如果给老人过生日送上一片孝心,多贵也值得。”

游客:“老人岁数那么大了,培养我们不容易,给老人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让老人高兴,也值得。”

这种寿桃因为既能吃又能看,可爱的形象,博得了游客的钟爱。不过这桃那可是看着简单,做起来难。泉水峪的村民足足研究了5年的时间。要说他们那股子执著劲,还得说是市场给逼出来的。

大华山市场,是平谷交易桃*早的市场之一,也是平谷桃市价格的晴雨表。五年前,泉水峪的村民每到八月,都要跑到这里叫卖,但上**斤得久葆桃,集中上市,大批熟透了的桃子给了商贩们压价的空间,价格一度是一跌再跌。

泉水峪村村民:“人家没有收的,6角*一斤也得卖。咱们摘下去就坏了,是不是。摘下来不卖就烂了,多少*也得卖。”

泉水峪村村民:“不能让桃软了,6角*一斤卖也是*啊。也比烂了卖两角*一斤强。”

精明的商贩与果农打起了心理战,很快桃子的价格就跌入了谷底。泉水峪村党支部书记范来成家的桃子也不例外。眼看着一年下来,来了个赔本*吆喝,老范寝食难安。找来邻居杜永生商量对策。琢磨来琢磨去,老杜家中的两亩苹果树吸引了他们,苹果都时兴套袋贴画,在果实上晒出图案增加销路。桃子能不能也来个照葫芦画瓢呢?

北京市平谷区泉水峪村党支部书记范来成:“套苹果的这种方法不行,另外利用一种小胶条粘的方法,还不行。它粘不住,粘不牢,套出这个字真实度不够。”

桃子表面有桃毛,苹果帖字的方法肯定行不通。*后还是杜永生想出了办法,把印着花的塑料袋套在了桃子上。大家都觉得这方法好,纷纷效仿。谁想到这下可是害苦了大伙。

泉水峪村村民陈晓英:“它这个如果太阳直射,气温特别高的情况下,因为它这颜色黑的有点聚光。它里面蒸汽出不去就容易烂了,给它烤熟了那种。”

虽然范来成和杜永生每天都扎在果园里,研究太阳的光照。可效果却并不理想。

北京市平谷区泉水峪村党支部书记范来成:“*初的时候***低,20%到30%。那时候***比较低。”

虽然只有20、30%成功,可贴了图的新型桃被村民们套上了礼品包装,发到了各个超市,每盒的售价199元,这桃子的身价陡增了五、六倍。

泉水峪村村民杨立国:“这个市场上很少见,拿出一个这个桃,谁看着谁新鲜。”

出奇制胜,卖了个高价。可大家年底一算帐,刨去损失的桃子,并没有*多少*,为了找到更好的方法,范来成和杜永生又绞尽脑汁琢磨起了新花样。

北京市平谷区泉水峪村党支部书记范来成:“福禄寿喜,寿为先。这个桃就是寿的象征,所以说我们想把它,打造成像寿星佬一样的图形来。就更能体现出桃的文化内涵。”

怎么才能把个圆形的桃子做成寿星佬的形状,老范琢磨了三天,听说曾经有人有用磨具做出过怪模样的蔬菜,就专门跑到加工磨具的工厂打听行情。世界创业实验室(http://)消息:可一问着实让他吓了一跳,光磨具的设计费就要好几万。

回到村里老范跟大伙一商量,干脆开办个合作社。统一起来,集体出资定购磨具。试验还是从杜永生家的桃园开始。

泉水峪村村民杜永生:“一开始的时候我们选用这塑料,这个是用咱们国产的聚乙烯。做出来的壳子,桃生长的力很大,就把这壳撑变形了。”

必须选择质地坚硬原料,还要大小合适,固定结识才能成型,不服输的范来成在镇**的帮助下又重新选料,订购了一批磨具。为了能牢牢的固定住桃子,杜永生还作了修改,加宽了边沿。可这回一根枝条上紧挨着的桃子反倒成了累赘。

泉水峪村村民胡连华:“这一个枝组上,应该长三四个桃。你都得把其它的桃去掉,去掉后这桃究竟能不能销售出去,能销售多少*,我对这个抱有一定的顾虑。”

去掉周围多余的桃后,在桃成熟前二十天,也就是桃子生长的迅速膨胀期,老杜给桃套上磨具。没多久,果园里结满了一个个可爱的寿星桃。不仅个头比原来大了,味道也不错。伴随着喜悦老杜给这精品寿桃算了一笔成本帐。

泉水峪村村民杜永生:“连设计费、模具制作费、生产的塑料模具和加工费全加在起,成本将近10元*。”

为了培育出一个寿桃,要去掉周围三四个桃子为代价,这样算来成本又大大的增加了。泉水峪村村民杜永生:“如果说我们一个桃子不卖它50到100元的话,我们连功夫搭上可能就不会挣*了。”

*终合作社订价批发50,零售100。可这么高的价格推广起来自然成了一道难题。

曹艳春是农业大学经济管理毕业的大学生,也是北京公开招聘村官的第一批应聘者。就在大家为销路犯难的时候,他来到了泉水峪,担当起了销售的重任。可也奇怪,人家销售都往外跑,可曹艳春却像导游一样,天天往景区里钻。

北京市平谷区泉水峪村村主任助理曹艳春:“我们有一个景区,叫胜泉庵景区,每天客流量都比较大。我们就派专人直接去宣传,给游客介绍。”

一连几天,小曹都拿着寿桃四处推销,结果却闹出了误会。

北京市平谷区泉水峪村村主任助理曹艳春:“游客不是很容易接受,就问你这怎么做出来的。或者说,他认识不够,是不是加了什么东西,是不是畸形果。心里会产生顾虑。”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曹艳春每天都把景区的游客引到桃园,亲自讲解生产过程,不但消除了误会,还带领游客亲自采摘。一年下来,村里就推销出去了4万多个寿桃。今年的预定量已经达到了8万个。如今,合作社又在城里办起了专卖店和直销处,把寿桃销售到了上海、广东等地。泉水峪的寿桃正在变成一个响当当品牌。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