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男子生病卧床14年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41岁的裴金安是栾川县合峪镇康庄村人,因患强直性脊柱炎,27岁那年便卧床不起。张丹彤,15岁,郑州市人,先天双目失明,幼年丧母,跟着姥姥姥爷生活,她打小喜欢唱戏,是“中原戏迷擂台赛”半决赛**。12月3日,喜欢听戏的裴金安无意获知,张丹彤要做眼球摘除手术,裴金安想捐出自己的一只眼睛,但因多种原因,没捐成。不过,郑州与洛阳之间的情暖互动并没结束。

听说女孩要摘除眼球,他想捐出自己的一只眼

昨日,记者来到裴金安家中,三间土坯瓦房干净整洁,裴金安住在*里面的一间,一台14寸的小彩电,一台老式收音机,一部旧手机,就是裴金安与外界联系的所有渠道。

“这是俺亲戚家的房子,俺家房子被大雨冲坏了。”裴金安的母亲吴樱桃说,2000年,裴金安得了强直性脊柱炎,刚开始还能拄着拐走,后来疼得实在受不了,只能躺在床上,没想到一躺就是14年,媳妇都没娶上。

“我好听戏,好看新闻,每天拿收音机听戏,用手机上网刷微博。”裴金安说,12月3日刷微博时,看到了盲女张丹彤要做眼球摘除手术的微博,当即就私信发微博的人河南电台信息广播主任周迪说,“她需要眼睛我把我的给她一个!”

张丹彤是郑州人,今年15岁,双目失明,幼年母亲去世,与姥姥姥爷相依为命。张丹彤从小受到戏曲氛围熏陶,加上天生一副好嗓子,多次获得河南省戏曲类比赛奖励。*近,右眼球硬化,只能选择眼球摘除手术。

“她那么小就看不见,我身体站不起来,可是我眼睛是好的,把我的一只眼给她,让她能重见光明。”

虽没能帮女孩见光明,但爱换来更多爱

可是,让裴金安意外的是,他帮张丹彤重见光明的希望落空了。

张丹彤的监护人李新伍告诉记者,得知有人要捐一只眼睛给丹彤时特别感动,不过咨询主*医生后得知,由于丹彤是先天性失明,视神经发育不健全,即使更换眼球也无法**视力。

周迪说,她把这个消息传达给了裴金安,同时,才关注到裴金安卧病在床多年,只有73岁的老母亲照料,还要主动献爱心帮别人,觉得应该为他做些什么。于是,她通过节目和微博,呼吁大家关注裴金安。一周时间收到了3100元的捐款,还有一些食品和药品。

李新伍说:“我把裴金安的想法告诉丹彤和她姥姥姥爷后,大家都特别感动,尤其是知道他身残志坚,想着自己要站起来,还要帮助其他人,为他的坚定和爱心感动,希望他身体能早日**,以后有机会一定带着丹彤当面向裴金安致谢。”

他一定要站起来,以后帮助更多人

“裴金安,这是大家的一点心意,你自己要树立信心,多保重身体。”昨日上午,周迪将大家的爱心,送至裴金安家中。

河南省类风湿病**郭志云也为裴金安现场会诊。

郭志云说,裴金安气色非常好,心肺功能没问题,由于一直躺在床上,长期缺乏运动锻炼,已错过了*佳康复期,一般的理疗不会有效果。同时,裴金安髋关节有问题导致他只能躺着,连挪动身体都难以实现,再加上下颌吞咽不便,吃饭只能慢慢吸吮,“不过,通过**止痛,以及髋关节置换手术,他还是能够下床行走的,下一步我们将联系爱心医院,让裴金安尽快站起来。”

“太谢谢你们了,我一定要站起来,好好孝顺母亲,好好回报社会。”裴金安含着泪花说,这次没能帮上张丹彤,他感到有点遗憾,要是他的身体有用,以后他要捐献遗体。

据了解,当地**已经为裴金安申请办理了五保,并为其母亲吴樱桃办理了低保。

标签: 洛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