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梦想与责任共担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鼓励大学生创业,但绝不是鼓励大学生盲目创业。“创业有风险,投身须谨慎”,所以大学生要客观地认识自己的团队和项目。*先,要反复推敲自己的创业项目,如多方听取意见,深入市场调查,对于确实成熟,具备条件的项目才能开始创业;其次,要客观认识自己,很多学生**来得快,退的也快,抗挫折能力比较弱,这也是大学生创业失败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大学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长远规划,并将它作为整个职业生涯,乃至人生阶段的一个重要部分。同时,对于创业中可能遇到的风险和困难,要有充分的准备与预估。

创业要注意防范“团队同质化”风险。如今,很多学生创业团队趋向于同质化,由于他们的思维方式差不多,所以难以互补。从目前的评审**的要求来看,无论投资商还是科技园负责人,对团队要求都很高。“团队**,项目第二”。一旦就某一问题进行争论时,大家各抒己见,从各个角度提出自己的想法,形成一个综合性的观点。不同的专业、不同的价值观、不同的思维方式,*后产生的效果更好。公司自成立起,专攻电子显示屏的集成控制系统,去年北京**会公交专线还使用了该公司的系统。目前,该公司发展势头良好,离不开团队的互补。

**个方向:开店。大学生开店,一方面可充分利用高校的学生顾客资源;另一方面,由于熟悉同龄人的消费习惯,因此入门较为容易。如高校内部或周边地区的餐厅、书店、咖啡屋、美发屋等。第二个方向:智力服务领域。例如,家教领域就非常适合大学生创业。第三个方向:连锁加盟领域。在相同的经营领域,个人创业的***低于20%,而加盟创业的则高达80%。第四个方向:高科技领域。目前,*具发展潜力的有软件、集成电路、第三代移动通信、数字电视、信息化装备和汽车电子;生物

医药,包括基因工程、生物医药材料、生物技术、中医药产业化等领域。第五个方向:设计领域。包括室内设计、ic设计、纺织品设计、平面设计、工业造型设计等。第六个方向:培训领域。考研培训、it培训、外语培训是*引人注目的“淘金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