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注重市场还是注重技术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尤其是理工科的同学创业有一个明显的倾向,认为有一个技术、有一个好的产品,就一定有市场。实际上不一定,或者正好相反。原因在于什么?一般来说,好的尤其是新的技术,往往是不成熟的。一个***,特别是元器件或者是和其他配套的技术,很重要的是看它和其它产品的兼容,如果只关注这个产品的本身,没有解决市场实用性,以及和其他产品的配套,是很不够的。

其次还要注重产品在心理层面被人接受的模式。一个产品虽然在技术方面有优势,但它和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或者是审美观相悖,销售还是有问题。比如说一个在你看来很好的产品,消费者却不要,原因是他听不懂你说什么,所以你要有一个特别通俗易懂的说明书,要让消费者一下子就明白卖点。不管技术多复杂,只要有一点抓住消费者的心,你就能卖出去。

很多同学在学校里面有一定的科研能力,但是你们研发的产品有时是浪费的,因为你们进行科研的前提,是你认为自己做出这么一个东西就可以卖出去。我们换一个脑筋,如果*先进行概念研发,然后再朝技术方向研发一个产品,市场的成效就很不一样。目前,万科的主要房子都先做概念研发,设计师根据概念研发来做实房的研发,而且要把房子做成一个真的房子,放在他们房子实验中心,把他们的目标消费者请来,问这个房子是否是他喜欢的。去年,他们共进行了124场的消费者调查,很多人都说这个房子就是我们要的。而过去,40个里面只有1个是消费者想要的。

每个同学的精力是有限的,我们是从自己的艺术倾向、灵感爱好出发,研发一个可能只有很小市场空间的东西?还是一开始就从我们想影响的消费者中间,找到一个有潜力的概念,然后进行研发?这是两个很不一样的路线。前面的路线,会有高度的浪费,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国家,有85%的**无法转化的*重要的原因。**在中国的**,带有很强的个人游戏的性质,但是没有衡量市场。而美国转化率很高,因为70%以上的**,本身来自商业战斗,本身有很明确的追求商业价值在里面。所以有技术**能力的同学,我觉得你们要多少花一点时间去了解市场,对你要卖给的服务对象、消费者、用户,有所沟通,有所了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