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知的创业七大要点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资源好不等于就能成为生意,即使你的资源是非常好的市场机会与技术**,因为生意是一个组合,没有人才、营销、投资与整体协调的管理,也许就成不了生意,这一点**者往往会忽略。

创业者要有个性

创业者要有个性,这个是起步的关键,但是要成就事业则往往更需要能容纳别人,关注消费者、合作伙伴、投资者与监管者的情况,建设性的协调与妥协往往是成功之道。

必须是敏感的学习者

创业非常像刚出生的孩子,分分钟敏于**才能生存,因此那些听不进意见,不能随机应变的创业者往往很难起步,起步了也很难进步。这也意味着创业必须是个敏感的学习者。

商业模式要可控

做生意需要重视模式,需要有一套完整的想法,但这模式不一定全是要做大做上市的模式,而且不管任何模式能从自己可控的点上起步的生意才真正有生意可言。

做生意必须执着

做生意要有一定的聚焦与执着性,突出一点,则就有了盘活与发展的本*,一点做不好再做一点或几点,就算做个很多平平的点,也很难是个有发展能力的生意。这一点似乎被很多创业者忽略,才在起步阶段,想做的事情则七七八八的铺张得够大,实在不是很有胜算。

创业要与众不同

普通平常的生意,生生死死,也不奇怪。但要持续发展的生意,需要有点特色,有点门槛,否则就难在市场上站立太久。因此,在设计自己的创业蓝图的时候不只想到创啥业,也还有一个与别人比有核心竞争力的竞争理念。如果连创啥业都想不出来,那创业的冲动就只是冲动一下的事情了。

未必要单*成立公司

很多人有某个技术**、某个构想、某种资源,但是个人的整体协调能力明显很弱,也没有适当的生意意识,这些朋友也许做其他人的合作伙伴,或者把自己的东西折现卖给别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是非要弄个企业才好的。其实真正适合组织化或者**别人的人还真是有限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