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形式 多元化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当***们摸索着开始创业的时候,可以选择的形式非常的少,创业方向也非常有限。改变发生在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加入到创业这个群体之后,新想法新思路让大学生创业的形式开始朝着多元化多样化发展。

借助学校品牌的创业形式

这里包括各类教育与培训、成熟的技术转让和各种专业的咨询。

在技术领域,特别是理、工、农、医类院校,都有一些技术课题和成熟的技术项目。大学生们可以为技术寻找市场,实现转化。

而在专业咨询方面,经济管理专业的大学生可以成立企业咨询组织。当然,学生的影响力是不够的,请自己的老师或者学校的**加入可以事半功倍。

利用优势的服务创业形式

这个形式包括家教、会议礼仪服务等项目。

从事家教的话,可以在同学中挑选能够胜任的,组成团队,通过调查,选择有自己的优势,同时又有市场需求的科目。

成立一家某大学的礼仪服务队,既可以与专业的礼仪公司合作,也要直接面向各类大型会议。

*立运作的专业创业形式

图书制作前期工作、各类平面设计工作和各种专项代理业务等都属于可以*立运作的专业创业项目范畴。

在代理方面更不需多言,商家在学校进行商业活动的代理已经成为很多大学生创业的*选方式。

对外合作的创业形式

以合作的方式接入某个行业当中的一环也是一种不错的创业形式。可采用这种形式的项目包括婚礼化妆司仪、服装鞋帽设计等项目。

婚礼经济是长盛不衰的,服务内容分门别类。不限于化妆和司仪,任何一个单项,都可以*立打造自己有特色、有创意的服务内容,只要品质**,对许多专业公司是求之不得的。

服装鞋帽的生命力在于推出新款式,设计是这类企业的生命。目前在国内这一块的需求是非常大的。如果能为你的合作方提供稳定的设计服务的话,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除以上这些创业形式以外,以互联网为基础的创业形式与项目也层出不穷。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是网络商店和电子商务。前者比较容易上手并且有成功的经验可以借鉴,后者的难度则非常大,早期有很多大学生进行过尝试,但现在则少有人问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