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居民养老金 每人每月涨45元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获悉,郑州市**印发了《关于调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等有关事项的通知》,从今年10月1日起,郑州市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待遇。

据了解,郑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含**基础养老金和地方财政基础养老金补贴),从10月1日起,在每人每月75元的基础上增加45元,调整后的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120元。

此外,从2015年1月1日起,对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高龄老人的生活补助进行调整:年满80周岁不满90周岁,由每人每月50元调整到100元;年满90周岁不满100周岁,由每人每月100元调整到200元;年满100周岁及以上者,由每人每月200元调整到300元。

据了解,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个人,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且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待遇的,可以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死亡的,从次月起停止支付其养老金。

标签: 郑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