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火锅吃法介绍 你喜欢哪一种?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在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旅游,或许是一个景点,或许是一个目的地,或许还是一次美食,而来重庆,**的重庆*锅你可不能错过哦。

*锅的吃法不同于中餐菜,不是将已烹调好的菜肴端到桌子上就可以吃;而是把一些半成品菜品端到桌上,由自己亲手操作(烹饪),自烫自食;菜品的烫(煮)食*候,就掌握在食客的手中。因此,食客必须了解*锅的吃法,才能吃得好。

在锅中烫熟,其要决是:*先要区别各种用料,不是各种用料都是能烫食的。一般来说,质地嫩脆,顷刻即熟的用料涮:即将用料夹好适用于烫(涮)食,如鸭肠、腰片、肝片、豌豆苗、菠菜等;而质地稍密一些,顷刻不易熟的,要多烫一会儿,如毛肚、菌肝、牛肉片等;其次要观察汤卤变化,当汤卤滚沸、不断翻滚、并且汤卤上油脂充足时,烫食味美又可保温;再次,要控制*候,*候过头,食物则变老,*候不到,则是生的;第四,烫时必须夹稳食物,否则掉入锅中,则易煮老、煮化。

煮:即把用料投入汤中煮熟。其要决是:*先要选择可煮的用料,如带鱼、肉丸、香菇等这些质地较紧密的,必须经过长时间加热才能食用的原料;其次,要掌握*候,有的煮久了要煮散、煮化。

吃*锅的经验应是先荤后素,烫食时汤汁一定要滚开,要全部浸入汤汁中烫食;其次是调节麻辣味,方法是:喜麻辣者,可从*锅边上油处烫食;反之则从中间沸腾处烫食;再次就是吃*锅时,必须配一杯茶,以开胃消食,解油去腻,换换口味,减轻麻辣之

标签: 重庆火锅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