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人看车 月赚4800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郑士魁,今年53岁,人称四哥,经营着沈阳市沈河区中街自行车存车行。在很多人眼中,看车是个混饭的小生意,但四哥却把这个小生意做得风声水起,每月居然*到了4800元。他的收入是同行中*高的,还雇了4个员工,他被誉为沈阳看车“状元”。

设VIP存车处

**酒店有总统套房,飞机有头等舱,可你听说过存自行车也有VIP吗?四哥的“地盘”里就有。据说四哥的这个点子是被偷车贼逼出来的。那是2004年冬天,四哥承包了兴隆大家庭东门存车处,做起了看车人。一开始就霉运连连,头一年竟然丢了60余辆车,打进去近万元,脸都陪蓝了。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四哥想了许多“笨法”。先是用一条200米长的铁链子把所有的自行车串了起来,但由于取车麻烦,不得不放弃这种“笨法”。后来他又用两个半块卡片合一的方式凭卡取车,但200套卡片很快就被顾客弄丢了,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一次,四哥在电视上看到很多商家都推出VIP服务,再一联想到被盗的自行车都是**车,心中顿生一条妙计:把**车放在贵宾区里**看守。就这样,VIP存车处诞生了,存在这个区域里的车,四哥进行**看守。而且钥匙都由四哥亲自保管,并负责提车。这项措施实行1年多,再也没丢过车。

推行会员制

盗车问题解决了,四哥的烦恼并没有结束,收入并不理想。中街地区周一到周五只有在中街附近工作的老顾客存车,而周末的存车人会突然增多,而且什么人都有,导致老顾客找不到车位。每到周末,很多老顾客就向四哥抱怨,“一到周末就没位置,你这不是伤我们老客户的心吗?”这种情况延续了一段时间,几乎每个周末都要失去一些老顾客。四哥很是发愁。

随着收入的下降,四哥意识到老顾客是他*主要的收入来源。如何才能保住老客户呢?经过几天的认真思索,四哥决定向一些大商店、会馆学习,引进会员制,并将会员制、月票制、分区管理制联合使用。

于是,他在停车场设立了“会员区”、“VIP区”、“流动区”。“VIP区”专门留给好车,“流动区”专门是给流动停车人的,而“会员区”专门留给老顾客。会员实行“月票制”,每辆车每月5月。如此一变,****。服务更专业了,老顾客回来了,收入增加了。现在四哥的会员有500多人,每月“保底”收入就达 2500元。

树看车品牌

看车有了点成绩,四哥仍然在努力提高服务的专业程度。他曾经求教过3位锁王,了解盗车的方式,提高自己对盗车贼的辨别能力,提醒车主使用车锁的注意事项。在四哥“办公室”(看车的简易房)的墙壁上,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日勉”,内容为“度量大一点,嘴巴甜一点,行动快一点,效率高一点,脑筋活一点,理由少一点,做事多一点,脾气小一点,说话轻一点,微笑露一点。”四个说:“这就是我的企业文化,我的品牌内涵。我要求每个员工每天都读一遍,对每个存车人都要以此为标准。要让更多的人知道‘四哥’这个品牌。”

在这样专业服务理念的指导下,四哥的生意更*了,每天的存车量至少在800辆左右。出去员工的工资开支,他本人的月收入达到4800元。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知道了四哥的名字。四哥说:“这就是我的品牌效应。”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