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精英卖盒饭 也有新点子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你好,这里是优米宝宝快餐店,今天想吃点什么……”邹游每天都要接上百个订餐电话。短寸头,宽松的牛仔裤下露出一双帆布球鞋,这是邹游*常见的打扮,因为他每天都要骑着电动车,穿梭在建设大道上多家写字楼之间。

邹游是计算机专业毕业的,盒饭便当也做得干净清爽,整洁的饭盒箱,外面还包着一件厚厚的外衣,提高保温的效果,盒饭里的格子划分清晰,看起来令人胃口大开。当然,这些创意也跟妻子陈琼的细腻有关,这位贤内助时常会想出各种新点子,给盒饭的销售“助力”。

3年前,邹游还是写字楼里的IT白领,因为受到了同学的刺激,毅然放弃华为的职位,开始品尝四次创业、三次失败的滋味。

试水

半年亏掉所有积蓄

2002年,22岁的邹游从湖北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后,顺利进入华为(武汉)公司,妻子陈琼在取水楼附近的写字楼上班,两人的小日子过得稳定又舒适。

平静的生活,在2005年4月被一个大学同学的到来**了,同样毕业3年,那位同学做汽车租凭生意,资产已过**。这让邹游心中蛰伏了3年的创业梦重新燃烧起来。

2005 年5月,邹游和另外一名同学筹备资金,办起了一家通信工程公司,这几乎花掉夫妻二人的全部积蓄5万元,还要贷款。邹游的决定遭到亲友的强烈反对,因为他的失败显而易见,当时的通信行业竞争激烈,大项目很难跟大公司竞争,小项目都在小乡镇,又没有什么利润,邹游的公司只维持半年的时间就垮掉了。

让他意外的是,当他不安地把亏*的消息告诉给妻子时,妻子陈琼没有任何埋怨,反而鼓励他从头再来,这让心灰意冷的邹游倍感欣慰。

转型

卖服装、做回收都失败

初次创业失败,邹游曾经想过要重新回到写字楼上班,只是已有过创业的经历,他**习惯制度严格的公司。

于是,他开始第二次创业,和叔叔成立服装公司,进超市销售服装。当时,武汉知名超市均有邹游经营的服装出售,如好又多、华联等。起初,超市的服装业务比较少,超市方面给了不少的优惠政策。但是,随着进入超市的厂家越来越多,邹游发现,自己的利润越来越低,只好慢慢取消这个业务。

这次,邹游的心里承受能力强了很多,“我学到很多知识,比如和人谈判的技巧、商业的服务流程等。”

2007年春节,邹游与几个大学同学聚会,有同学谈到回收行业很有发展前途,这话让邹游上了心。邹游知道,很多服装厂需要大量的瓶片来做面料和内衬,如果在武汉投资一个回收可乐瓶加工成瓶片的厂,应该有市场。

他在东西湖柏泉租了3亩空地搭建起厂房,和同学马不停蹄地忙了两个月。先到郑州、襄樊等地回收瓶片厂学习经验,再到福建江浙一带的服装厂洽谈业务,在全省回收大量空瓶,还自己做各种试验,用含量多少的碱兑什么样的清洗剂洗出来的瓶片*干净,损耗*少。

厂房建好了,生产设备也陆续到位,终于,当年10月一切准备就绪,大家满心期待开花结果。没想到,一场灭顶之灾在后面。

2007 年冬天的雪灾,冻住全国的物流业。邹游的货物也全部囤积在厂里,他跟同学只好回家过年。等到开年一来,设备竟然都被人偷走了,厂房也被大雪压垮了,货物也因为价格下跌被套。邹游回忆,看到一片狼藉的厂房时,当时都快崩溃了。这次,依然是家人站出来了,爸爸妈妈对邹游说,“*没有了可以再*,人不能倒下!”

第四次创业,家人和邹游选择的是投资*小、门槛*低的快餐业。

找准定位

白领夫妻甘愿给白领“送餐”

今年4月,邹游的创业梦想再次启程,这次他摇身一变成为快餐店**,专门为建设大道金融一条街上的大楼供应盒饭和快餐,他给快餐店取名“优米宝宝”。

开张**天,邹游和妻子六点半就起床,到各个写字楼门口发宣传单。刚开始,两个人都觉得放不开,生怕碰到以前的同学、同事。可想想生意,两个人又重新鼓足勇气继续发,“传单的效果不错,有顾客订餐,还有熟人上门。”

开业之初,快餐店生意冷清。妻子陈琼点子多,她建议邹游多做些宣传和促销,比如到写字楼散发订餐卡片,*次订餐给予优惠等。

盒饭份量足、送餐速度快,服务态度好,很快“优米宝宝”的名气在写字楼中渐渐传开了,很多白领反映他家的小黄鱼和回锅牛肉很好吃。为了稳定客户群,陈琼又想了一个新点子,给写字楼里的客户派送赠品,凡是订满18份盒饭,就可以兑换一个可爱的暴力娃娃公仔。五一推出这个活动后,吸引了很多女性白领的兴趣,公司的盒饭销售蹭蹭往上蹿,,短短7个月,已兑换了500多个娃娃出去。

趁热打铁,邹游不断扩大送餐范围,还聘请了十几位帮手。妻子陈琼也辞职来帮他,每天一起出去采购原料,做市场策划。*近,优米宝宝还进驻了解放大道商圈的写字楼。

现在的邹游已有了一颗平常心,快餐业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他说会好好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成功。“现在的盒饭外卖业还没有大企业,我希望优米宝宝能被大家认可。”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