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套白狼的生意 海普瑞的发家史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深市中小板拟上市企业深圳市海普瑞[38。010。48%股吧]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发行价:148元,空手套白狼的生意,这不仅**了A股历史上*高发行价,而且根据这一发行价,海普瑞实际控制人李锂、李坦夫妇身家达到了惊人的426。29亿元,一跃超过了去年胡润百富**富———深圳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短短半年时间,深圳****被再次改写。

“海普瑞,不就是那家*富公司么!”

昨日傍晚记者来海普瑞公司所在的深圳高***园,“*富”的****已成为科技园津津乐道的话题。工作人员说,海王、太太药业等知名的上市公司都扎堆在附近,以前海普瑞则很少被人提起,但这两天这家公司却成了热门。

“朗山路21号”,这是海普瑞药业的所在地,此前这家公司并未引起大家注意。在科技园上班的一位男士说,他经常从朗山路经过,但很少注意到这家公司,没有阔气的建筑、没有知名的品牌,甚至连公司门口的牌子都很小,如果不仔细看很容易忽略。但现在很多普通人都能准确指出这家公司的位置,因为从23日起,这家公司成为了焦点。

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李锂、李坦夫妇合计持有海普瑞28803。7万股,按照发行价计算,两人的身家达到426。29亿元,超越2009年**榜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396亿元身家,也超过了去年11月5日的内地新*富、身家422亿元的恒大地产[5。731。24%]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但与身家明显不相符的是,李锂去年在公司领取的薪酬仅为59。74万元,李坦为53。95万元。

空手套白狼的生意,不适应突然放到聚光灯下

与以往相比,昨日海普瑞公司多了紧张和忙碌,门口也设置了保安。整个公司也灯火通明,很多人来来往往。公司员工透露,这不是在加班,公司以往也很少安排周末加班,而是在为上市忙碌,现在来公司的都是与上市有关的业务部门。

对于记者的采访请求,海普瑞明确予以拒绝。而负责公司宣传的公关公司也表示,近期很难安排董事长李锂的采访。“以往他们也都十分低调,认识他们的人也很少,现在一下子全都放到了聚光灯下,他们一时也不好接受。”公关人员表示,此前曾考虑过安排发布会或者媒体见面会,但被李锂所拒绝。

空手套白狼的生意,全国1/3猪小肠流向海普瑞

去年海普瑞销售收入22。24亿元,净利润8。09亿元。但之所以很少为外界所知,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因为海普瑞从事肝素钠原料药研究、生产及销售,其主要产品肝素钠原料药产品99%以上出口。

肝素纳原料药就是从猪小肠黏膜中提取肝素,加工成肝素粗品,再加工成肝素纳或钙原料药,再形成抗血凝作用的肝素制剂。海普瑞当前设计年产能是5万亿单位,一年需1。25亿根猪的小肠。据海普瑞解毒原料药2009年财务资料,去年就需2亿根猪小肠,相当于全国1/3的猪小肠流到了海普瑞。上市后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张,猪小肠需求量将达到2。5亿根。

空手套白狼的生意,海普瑞是目前中国肝素原料药行业唯一通过美国FDA认证的企业,并且通过了欧盟CEP认证。海普瑞还是美国大剂量标准肝素制剂唯一的原料药供应商。

空手套白狼的生意,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大成功是靠大痛苦浇灌成的。大挫折是为大成功做准备的。小平没有三落,不可能成为总设计师。中大奖者,其后生活往往并不快乐。纵观人一生,总快乐=总痛苦。我们需要一颗平常心。得到快乐时,别忘形,后面有同样大的痛苦等着你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