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大学生自主创业种植非洲菊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孙林国,1986年出生在德安县宝塔乡团山村,2008年从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毕业。2011年他自主创业种植非洲菊,2013年销售收入30多万元,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花仙子”。2008年7月,孙林国大学毕业后,先后前往苏州两家园艺公司学习和工作,掌握了花卉种植的各种技能。“种花虽然艰辛,但再苦再累我也快乐。”孙林国从小就喜欢花草。考上大学后,他勤奋学习,获得了园艺师资格证书。

2011年,孙林国在花卉基地**童军生帮助下,在家乡搭建大棚,从山东购进非洲菊幼苗,走上了种植非洲菊的创业路。“创业之初,由于资金困难,所有的活都是自己干,手破皮了,仍继续干;腰累伤了,就咬着牙干……”回想创业时的艰辛,孙林国深有感触。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种植的非洲菊不仅品相好,而且产量高,每支花市场价达1元左右。2011年,他种植10亩非洲菊收入就有10多万元;2012年,他扩大规模种植了21亩,当年的纯收入达到近20万元。

走进他的花卉大棚,一股暖气迎面袭来。“红色的叫红色恋人,黄色的叫黄色风暴,白色的叫玲珑……”孙林国如数家珍地向别人介绍非洲菊品种。目前,他种植的非洲菊品种有10多个,俏销南昌、九江等地。

展望未来,他信心百倍,打算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今年力争种植非洲菊50亩以上。他说:“种植非洲菊不仅给我带来欢乐,还带来了**,我一定要带领乡亲们走好种花致富路。”

一人富了不算富,大家都富才算富。今年,孙林国同村的王恒松和邻村的杨欢准备种植花卉,他不厌其烦地给他们讲解非洲菊的种植要点、销售渠道等情况,大大增强了他们种植非洲菊的信心。

有梦想,有干劲,有决心,孙林国这名年轻的大学生,在努力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把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作为新的理想和追求,这种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品德,是莘莘学子的学习榜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