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是一个自我修正的过程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次创业和第二次创业,我的变化是*大的。我**次创业是一个什么情况呢?我是一个控制欲特别强的人,怎么讲?这个产品是多大,什么颜色,从这样的事情到公司三个月做什么事情等所有的事情我都要决定。

我现在回过头去想,我发现其实当时我自己变成了公司的一个瓶颈,所有都需要你来做的话,你就变成了公司的一个天花板,其实你一个人是做不到的。

从知乎开始,我发生了一个很大的转变。**点,就是足够信任团队和队友,把非常专业和他们更擅长的事情交给他们去做,这样才有可能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这是我个人一个很深的体会。

正好昨天我在知乎上看到一个媒体人在线,我当时提了一个问题,因为我以前做过媒体,我说为什么记者写稿的时候,到*后**往往都很痛苦,对方是这么回答的,他说往往都是写到*后**才发现这个稿子没价值,所以就痛苦,又不得不写好。

我当时看完以后,我挺有感触的,怎么讲?创业者的心态他可能是反过来的,当你看到一个事情它很难,或者很痛苦的时候,你通常不会觉得那个事有问题,你通常都是觉得自己有问题,你觉得自己没有做到位,他痛苦的来源是不一样的。

所以我过去*深的一个体会就是,你如果真的要做到位,你就得不断地改变,你每天改变1%,你一年就改变37倍,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那你一年下来你就不会痛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