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后豪掷千万帮恩人开酒庄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25年前,月工资90元的徐州人张爱民,因为自己的一句**,拿出1000元资助萍水之交的浙**田小伙孙胜荣创业,没多长时间,为各自生活打拼的两人失去了联系。25年后,事业成功的孙胜荣历经波折,找到了张爱民,赠房报恩被**后,拿出了1千多万元在徐州开了一个酒庄,交由张爱民打理。连日来,这个现实版知恩图报的动人故事在网络上传播,引发网友们大量关注。

25年前,徐州大哥掏1年工资帮浙江小伙创业

孙胜荣是浙**田人,1987年,年仅15岁的他就踏上社会谋生。因为年龄太小,他先投奔到在徐州开理发店哥哥处,当了一名洗头工。

张爱民是理发店的常客,每次光顾时,经常由孙胜荣给他洗头。当年张爱民24岁,很快就跟孙胜荣熟识并成为朋友,两人经常没事一起聊一些感兴趣的话题。没过多久,孙胜荣决定离开徐州,*自回温州打工,临行前,他还专门找到张爱民**。

大哥助人只为一句**

也许两人注定有缘。又过了几个月,在温州出差的张爱民居然在街头偶遇了孙胜荣。在饭桌上,孙胜荣的言语中透露着打工的种种不顺,张爱民心头一热,当时就许下**:“来徐州吧,我来帮你。”

几天之后,孙胜荣买了一张*车票,只带了几件随身衣物,真的出现在张爱民面前。当时孙胜荣对此行没有把握,因为他哥哥理发店已经关门,人也离开了徐州。在这个城市里,他是举目无亲,**的希望就是那句“来徐州吧,我来帮你”的**。

彼时,张爱民刚刚获得了一份正式工作——一家阀门厂的业务员。张爱民见到了孙胜荣之后,二话没说,第二天就取出了1000元送到对方手里,当时,张爱民的月工资是90元。他还帮孙胜荣在市区租下门面房,买了开理发店所需的沙发和工具。

创业初期,孙胜荣**的依靠就是张爱民。因为没*雇人,孙要*自一个人支撑起生意。在忙的时候,他甚至连吃饭都成了问题。张爱民就利用放工时间,从厂里食堂打包饭菜,送到店里。“他的勤奋让我很感动,我把他当成弟弟去支持和照顾他。”张爱民回忆。

小弟后来西班牙“发了家”

孙胜荣在徐州的创业不温不*,很快他又决定关闭理发店,入伍参军。在那个通讯还不发达的年代,为各自生活打拼的两人很快失去了联络。

退伍之后,孙胜荣像周围很多拥有精彩履历的浙江同乡一样,历经生活的波折。从一开始在浙江打拼,再远赴西班牙打工。从最初的餐馆服务生、街头小贩做起,慢慢进入当地小商品经营行业,经过多年的努力,他终于成功拥有了自己的事业,并成为西班牙知名侨领。

尽管一直在为事业奔波,孙胜荣从没有忘记徐州的大哥张爱民。可是,张爱民经历了多次搬家,又没有其他联络手段,想要取得联系变得越来越难。2008年,孙胜荣只身来到徐州,可是如今的市区面貌早已焕然一新,他连当年开理发店的路段都很难找到。茫茫人海中,孙胜荣大海捞针一般,到处打听张爱民的住址,结果自然是无功而返。

25年后,小弟掏千万开酒庄让大哥打理

2010年,孙胜荣利用回国进货机会,再次只身来到徐州,这一次,他虽然找到了当年工作、生活的地方,可是仍然没有任何关于张爱民的消息。

三次来徐州找恩人终如愿

2012年7月份,孙胜荣第三次来到徐州。这次他给自己安排出足够的时间,他选择了地毯式寻找的方法。一条街一条街地找,一户一户地问。一次,他听说“张爱民”住在某幢楼的7楼,心头一热赶过去,结果却是再一次失望。

屡经挫折的孙胜荣,最后想到了求助警方。根据他提供的名字和年龄,徐州公安部门从户籍数据库里找到了140多个“张爱民”。经过仔细辨认,孙胜荣最终确定了最相似的一个,可没想到,张爱民早已不住这里。在警方都已经放弃,孙胜荣买好回程票的情况下,一名民警偶然再次拨打了一个资料上的电话,这一次对方接通了,经过资料核实,正是孙胜荣期盼了20多年的张大哥的声音!

这对萍水兄弟的相逢,感动了在场很多人。在酒店门口,分别了20多年的两人同时认出了对方,紧紧相拥。孙胜荣流下了眼泪,只是喃喃地重复着:“爱民哥,可把你找到了……”很多旁边的人当时就大呼,“真像在拍电视剧”。当天晚上,两人整整聊了一夜……

想赠房产被**

今年51岁的张爱民此前在徐州一家机械厂上班,因为单位效益不佳,2011年他买断了工龄下岗。此后,他和朋友在市区经营一个小门市部,“我的生活很平凡,经济条件谈不上太好,但能自给自足”。当孙胜荣提出想馈赠两套房产时,张爱民想也没想便**了。

可是,孙胜荣一直惦记着如何回报当年的“一饭之恩”,很快,他再次提出,想在徐州开一家酒庄,利用他在西班牙的业务通道,主营红酒、橄榄油等产品。孙胜荣说,这是一个不错的项目,他负责投资,由张爱民主要负责经营。“他的想法打动了我,我能够凭自己努力,一起合作干好这个项目”,张爱民说,这个酒庄由孙胜荣投资了1千多万元,委托他作为董事长,全权打理。

孙胜荣说,他没有想过借着酒庄盈利,做这个投资不光是因为相信张爱民的为人,更是因为他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让兄弟两人有了沟通交流的纽带,有了一份可以共同打拼的事业。

现如今,兄弟俩除了谈生意,更多时间在谈友情。

自从投资酒庄以后,孙胜荣来到徐州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不过两人除了谈酒庄生意外,更多的还是情感交流。有一次,张爱民不小心扭了腰,卧床不能动,都是由孙胜荣抱着去上厕所的。去年春节、中秋节,两人都是带着各自家人,在徐州摆开大桌,一起过节。“我们真的是萍水相逢,彼此不带任何功利色彩,他就是我一辈子的大哥。”孙胜荣这样告诉记者。如今,经过两年的经营,兄弟俩的酒庄红红**。

最有意义的回报 不是真金是真情

当年1000元助人,如今得到1000万的回报,乍一看,这是一个最典型的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故事。但幸好,这个故事的韵味远不止1000和1000万这两个数字这么简单。25年前,张爱民工资只有90元,1000元相当于他一年的工资,而他毫不犹豫就把这1000元给了一无所有的浙江小伙孙胜荣,可以说,这是丝毫不计回报的救人于急难。后来,张爱民下岗了,当年的小伙孙胜荣却发达了。很显然,孙胜荣非常希望能回报老大哥,起初,孙胜荣想馈赠两套房产给张爱民,张爱民想都没想就**了,因为这样的回报让张爱民有些无所适从。

用成百上千倍的财物回报助人者当年的付出,小伙真心可鉴。但是,大哥的**告诉他,其实,很多时候一个人义伸援手,并不是为了得到金*的回报,是真心希望对方同样获得人生的成功。当受助者回报以真情,这是助人者最大的慰藉。

所以我们这个故事的最后才有了投资一千多万的酒庄,孙胜荣说,从不想借酒庄盈利,而是希望酒庄成为兄弟俩感情的纽带,让大哥也实现自己的价值,也正是这种充满情感的回报,才让张爱民欣然接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