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如何培养商业精神?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已经经商的人都有一个深刻的体会,就是不管摆摊,还是办公司,开始都面临一个心理障碍,走出家门的**步是极为沉重的。这就说明我们绝大多数人或多或少都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因此对有志办公司的朋友来说>,*先关心的问题就是如何培养自己的商业精神。

我们认为*先是一个学习和转变观念的问题。一个人从一种思维方式转变为另一种思维方式,学习就是一种重要手段。人通过学习,接触大量的信息,增强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对社会的认识能力,才能更快地适应环境。现实也证明,在经商的人中,个人**与文化素养成正比例关系。正因为他知识多,他才能看得准,敢于干,这就是是所谓“艺高人胆大”。通过学习,人的认识提高了,观念也容易转变。

其次是大胆实践。人的心理障碍往往是在实践中克服的,如果不敢实践,这些障碍是很难超越的。有经商体验的人都讲,**次上街心里很紧张,而次数多了就习以为常。这说明商业精神是在实践中培养的。敢于实践本身也是现代商业精神的重要内容。

*后,在培养商业精神中,要重视树立正确的经营观念。经营观念是一个企业如何发展的指导思想,它根植于企业家的头脑中,有什么样的经营思想就有什么样的企业行为。因此树立正确的经营观念呢?主要是把握两个方面:**,在办公司中要坚持市场的观点,要坚持顾客至上的观点。办公司不能搞自我设计,而应把把**放在市场需求、顾客爱好上,要在以销定产上做文章。第二,良好的经营观念必须建立在友善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的基础上,要坚持服务于公众、服务于社会的思想。这是一个企业兴旺发达的社会基础。

松下幸之助在谈到经营观念时讲:“它应是深深扎根于一种人生观、社会观和世界观之中的产物。因此,作为经营者平索培养这种自身的人生观、社会观和世界观是合乎真理、或者合乎社会法则和自然法则的,如果违背了这些话,那就不能说它是正确的人生观、社会观和世界观,而从中产生出业的经营观念也必定缺乏正确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