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妇变蔬果物流女王年卖3亿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女性创业,台湾瀚朝物流总经理萧美萍,就是从家庭主妇变成北市环南市场小菜贩,*后再蜕变成蔬果物流总经理,营收也由每日1~2万元新台币,成长至年营收3亿元,成为妇女创业典范。毕业于复兴美工的萧美萍,**1998年嫁给彰化农家子弟简圣文,当时简圣文是环南市场小菜贩,她每天穿者雨鞋、腰挂霹雳包,在壅塞、脏乱的市场里,扮演吆喝、嘶喊的菜妇。

有**,简圣文问她,“我们以后有没有可能在办公室内服务客人呢?”萧美萍不加思索的回答,“有梦*美,筑梦踏实”,有了冷气办公室,才能增聘员工扩大规模,萧美萍并开始付诸行动。

谁知**步就惨赔,2011年间,因为经营配送蔬果,不懂财务,遭人倒帐约200万元,加上小孩生病,让她人生陷入*低潮,但*后她以不服输、不认输个性,熬了过来。

她强调,深刻了解自己能力不足后,就如海绵般,学习力特别强而勤。为了创业,她勤上**开办的免费经营管理等课程,了解如何选择客户、供给需求、资金来源,人才选定等,且不断充实自己。

多年努力后,萧美萍夫妇目前与农民合作,资本额已达2500万元,员工100人,主要提供圆山饭店、王品、瓦城,以及华航与长荣等企业**生鲜蔬果,预计*快明年兴柜上市。

她说,创业者不要怕吃苦,多听建议,要慎选好员工,多参考**提供创业者补助或贷款案等,以增加成功机率,另外也要检视企业内部缺点与需要补强之处。至于创业者需要哪些特质,她说,心脏要够大,勇于冒险精神,不要害怕挫折就对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