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超市买新鲜食材的方法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家庭主妇都有这样的抱怨,在超市里买菜,经常看到日期新鲜的,但是打开后却发现不是很新鲜了,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是商家的一个手段,到超市要挑到新鲜的食物,要分清货架,由于商品的分类不同,在货架上的摆放也不尽相同。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吧!

新鲜食品:

以酸奶、面包等日配产品为主的货架一般一个格子就是同一品牌的不同产品,所以并不存在同种不同价的问题。在这些货架前购物,手要伸得长,里面的商品大多比外面的新鲜。尤其是低温食品,比如酸奶等,冷柜里外还是有温差的,即使是相同的保质期,里面的也要比外面的质量略好些。当然,还要观察商品的保质期,有时销售人员也会将新鲜的商品放在外侧。

冷冻食品和生鲜肉类:

除了猪肉以外,超市里销售大部分生鲜食品都不当着消费者的面上货或者分割。它们大多被摆在展台上或者敞开的冷柜中。这类商品没有印着保质期,挑选除了眼力以外,还有其他的门道。一般这种生鲜食品,为了吸引顾客,都把*好的放在上面,所以拿表面的**比里面的质量要好、要新鲜。而且这类商品在超市补货时,因为量大、货重,都是采取往上一堆的方式。一般不会有工作人员再去堆头上 “搅拌”,因此后上的货就在表面上,*新鲜。冷冻食品更是如此,超市销售鱼丸、肉丸的冷柜中,经常能看到上面的一层颜色浅、有弹性,越往里鱼丸结冰变硬的情况就更明显,颜色也比较深,发棕红色。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