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点菜技巧 有效拒绝浪费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在宴请宾客的时候喜欢大摆筵席,以为这样显得很有档次,其实并不然,餐毕满桌的剩宴让人在觉得铺张浪费之余,也充满许多无奈。请客吃饭时中国历来就有的传统,但是这舌尖上的浪费现象却日益严重。要做到不浪费,其实和如何点菜是有直接联系的。下面就让大家学习下点菜技巧,做到有效地**食物的浪费。

哪些菜品浪费容易剩下

浪费**:烩菜烧菜

年终剩宴中,哪些菜*容易被剩下?哪些菜剩得*少?酒店主厨和一线服务员为你列出下面这些浪费从多到少的菜品,供你今后点菜时参照,可以*大限度避免浪费。

采访中,不少主厨和服务员都认为,烩菜和红烧菜*易剩下。

“这类菜品味道相对厚重,在冬季不但冷得快,口感、色泽也下降得很快。”希尔顿酒店行政总厨Peter说,热菜大多是宴席上的主菜,都会选择在宴席之初上桌,而这个时候往往又是喝酒时间。“喝完酒后食欲会降低,菜也差不多冷了,就更不愿意动筷子了。”Peter说。

浪费第二:炖菜

“炖菜大多是汤类,除了容易冷,制作方法也比较老式,所以剩得也比较多。”Peter说,常规的炖菜都是炖鸡炖鸭炖甲鱼等养生汤,制作方式很难创新,且宴会上有大量酒水,“喝了酒水后,再喝汤的人就少了,所以这类菜品剩得也较多。”

浪费第三:蒸菜养生菜

“这类菜品糖分少,脂肪低,是健康食品。”Peter说,很多宾客吃惯了大鱼大肉,按理说对健康养生类菜品应当比较喜欢。“不过,由于这些菜品大多淹没在大菜、主菜中作为配底,所以很多人也基本不动。”

浪费较少:点水果

相比其他菜品,糕点和水果浪费得相对较少。“因为吃完主食大餐后,很多人喜欢吃些甜点补补口味。另外水果有益身体,大家在平时就喜欢吃。所以这类菜品一般都剩得很少。”万豪酒店大厅服务员萧**说。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