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80后女生辞掉月薪上万工作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的身边,从来都不乏“小人物”的故事,只是很多时候缺少发现,他们也就不为人所知晓。“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言外之意是指臭皮匠难登大雅之堂。如今,“臭皮匠”也可以时尚前卫,变身为“手工达人”。今天创业故事网推出了一位“小人物”26岁的郑州80后女生霸宝,为做一个年轻的“手工皮匠达人”,放弃了月收入上万元的工资,辞职开设专门制作手工皮具的工作室,专业制作手工皮具。

霸宝真名叫张鸣谦,在她年纪轻轻的眼中,手工制品具有它*特的个性和魅力,因为手是和心相连的,而机器则是无心的,所以在手工艺作业中会****。

“拜师”学艺,梦想将自己的爱好作为事业来发展。

霸宝是一位女皮匠,她做手工皮具,可谓是无心插柳,也可以说是水到渠成。

她梦想着有朝一日能把一份爱好作为自己的事业来发展。在大学她学习艺术专业,对于手工制品的兴趣始于大二。大四那年,她在网上看到了一家西安手工皮具小铺,眼前为之一亮。于是,她在大四实习期,来到这家店铺想要拜师学艺。不料,这位手工匠人不肯收徒弟,霸宝就“死皮赖脸”的不愿离去,赖着不走,并提出不要工资在店里打杂。

3个月的时间内,霸宝边打杂边学技艺,学会了皮具制作的基础技术。

“师傅在的时候,从来都不让我动手,生怕我把产品做坏。”霸宝说,有一次师傅不在,一位顾客来取手工*包,谁知道*包还差*后一点有没缝制好。也许是对于自己技艺的自信,也许是一时吃了熊心豹子胆,霸宝只说了一句“您稍等两分钟”,转身进屋蹬起缝纫机很快就缝制完毕,并在皮具上烙印了美丽的图案,顾客对此十分满意。

从那之后,师傅放心将店铺交由霸宝打理。“那时候我感觉这个店铺就是我的,梦想突然有了着落,自己也要拥有一个这样的手工皮具店。”

辞掉月薪上万工作,要做个小皮匠。

有时候,生活虽然不会照着你的规划进行,会偶尔偏离轨道,但是,它会让你看到不一样的人生,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精彩?

一份兼职,并没有让霸宝顺其自然的成为一名手工皮匠。大学毕业后,随着父母的意愿和社会的主流思想,她去到动漫公司做行政助理的工作。手工制作皮具成为她业余时光的兴趣爱好。在家她经常用边角废皮料做一些小手工艺品,卡包、手机包、IPAD套、钥匙包等等,这些小手工皮具都作为礼物送给亲朋好友。

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许多人想要买,但被她委婉**了。“我做这些东西纯属个人兴趣爱好,达到了以玩养玩的目就行。”

在霸宝心中要成为一名手工皮匠,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品牌手工皮具店的梦想并没有磨灭。此时,霸宝转行做了一年房地产销售,上万元的高薪酬成为梦想实现的基础。“我要为我的梦想铺路。”

2013年6月,霸宝应邀参加了郑州市*届创意市集活动,各类手工达人集聚于此。*爆的场面令霸宝惊呆了,她的展示台前面挤满了人,她不停地展示着自己的手工技艺品,得到了众多的称赞。

两天的创意市集,霸宝只*到了600元*,她却做了一个疯狂的选择:辞职。

“为什么我一直要为我的梦想铺垫呢,为什么我不能摸着石头过河呢,为什么一定要等到年老时才想才能去实现梦想?”霸宝不断地反问着自己。于是,一个星期之后,她下定决心辞去了月薪上万元的工作,开设了工作室。

手工制作过程枯燥无聊,得来点音乐和热闹节目。

霸宝的工作室,位于郑东新区的一个小区内。一踏进安静的工作室,目光就会被展示柜里的一件件精美的皮具给吸引过去。

不大的空间,弥漫着一股皮子的味道,长长的工作台上,各种专业工具整齐地排列在桌上,一整张皮子卷在旁边,屋里的两台机器,一台用来缝纫,一台用来打磨皮具。

霸宝蜷缩在沙发里,缝制着一根皮包带。手工人的生命和节奏是在一针一线中静静度过的,能让都市人躁动的身心一下子慢了下来。

“臭皮匠”可不是那么容易当的,牛皮粗犷,制作工具还要一大堆,这得要有力气;如果想要一个真正原创皮具,还需要动脑子有创意,需要一定的美术功底。霸宝说,缝制一根皮包带也能累得半死,如果缝制一个大一点的包,就需要三天时间,在缝制完后整个人的手都僵硬了。

霸宝的工作台上,摆放着一台IPAD和一个MP3,“手工制作的过程太枯燥无聊了,全部是自己面对自己,不听点音乐,不看点热闹的节目,容易狂躁不安,作品也不会细腻更不会吸引人”。

目标,成立自己的小众品牌。

“你看我这个工具包,肯定找不出第二个来!”霸宝得意地炫耀着她的作品。在这里,只要你提出想法,一个专属于你的*一无二的皮具就可诞生,你也可以自己动手,做出属于你的皮雕作品,相当于私人定制。

相比月薪上万元的工作,手工皮匠工作室的收入有限。“一个月能卖出20多个成品吧,收入肯定不能和以前相比,但是市场远比我想象的要好,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手工制品。我的**目标是成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小众品牌,要有自己的个性和风格”。

霸宝说,下一步她会组建自己的团队,还会和一些艺术职业院校合作开设皮具制作课程班,要把手工艺制作这一行业在郑州市乃至全国**开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