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不得不知的诀窍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不管是80后,还是90后的朋友,现在竞争的压力都非常大,全国每年高校的毕业生,在毕业的头一年,进入社会站稳脚跟,或者说工作满意的,不到毕业人数的60%;也就是说,全国每年有近40%的毕业生,在**年里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想投身创业的人数每年在以10%的速度增长,那么,想创业的大学生朋友在大展拳脚之前要知道些什么,才可以不走或者少走弯路呢?

每年到大学生毕业的时候,创业故事网都会关注大学生们的创业历程,并从中探索可以让大学生们少走弯路的诀窍。现在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1、尽量用足相关政策。**部门有很多鼓励创业的政策,是对大学生创业的鼓励和支持,创业时一定要注意“用足”这些政策,如免税优惠、在某地注册企业可享受比其他地区更优惠的税率等。这些政策可大大减少创业初期的成本,使创业风险大为降低。

2、切忌不能找过于冷的项目。很多创业者,在创业前,都会分析市场,研究什么样的项目适合自己做,市场竞争者是否过多等因素。很多人会走入一个误区,觉得市场上没人做得,处于真空的行业,前景大,短期市场竞争者少,盲目的进入后,才知道市场细分不明确,消费者很难接受你的产品或者服务,**起来费用高,难度大等等问题。有这样的创业项目前,应该分析一下,为什么这些创业项目没人做,比自己聪明的人多的去了,为什么没人来这个行业竞争呢?如果是这样的项目,说明不是鸡肋项目,就是**起来难度大,对于初涉创业门户的你来说,就要谨慎考虑。

3、过热项目,技术含量不高,准入门槛低,谨慎的选好进入时机,切忌盲目跟风。这样的项目初期创业者很容易上手,但是竞争者会蜂拥而至,市场空间很快就会达到饱和,那样自己的生存空间就会越来越少,如果没有自己的特色产品,特色服务,没有创新,就会很快形成海浪沙滩效应,前者死在沙滩上,而后来者也会步前者后尘,全部栽倒在沙滩上。近而导致这样的项目全军覆没。

4、空间互换的项目,需要创业者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比如,北京有某某项目或经营模式好的,你可以引入到江苏、浙江等其他地方,或甚至区县,需要结合当地的消费习惯,推陈出新,很容易打开市场,要用心去做。

5、时间互换的项目,经济发达地区或国家,前几年好的项目或服务,可以在我们国家**,以延伸到其他省份。举个例子:前几年3G网络,是欧洲国家的**,随着国内技术开发能力增强,消费者对功能要求提高,3G、4G网络技术,正成为中国市场的欣欣**技术,市场热点正在形成。当然,那样的投入,只有***公司能够运转,这里只是抛砖引玉,给广大创业者一个灵感,自己去了解市场,把握好创业节奏和时机。

6、积极利用现有资源。不少在职人员都选择了与工作密切相关的领域创业,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资源是*大的创业**,要善于利用这些资源,以便近水楼台先得月。对能帮你生存的项目,要优先进行考虑。不要在只能改善形象或者带来更大方便的项目上乱花费用。切不可误用资源,在职**不能将个人生意与单位生意混淆,更不能吃里扒外,唯利是图,否则不仅要冒道德上的风险,而且很可能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在你的地盘,时间、**和才能任由你使用。但是,如果乱搞一气,你的生意就会逆转而下。

刚出校园的大学生们,在创业初期肯定是要历经艰辛,但是只要有恒心,相信创业之路*终会成功的。只要大学生创业具备创业素质和创新精神,那创业的未来就会是一片光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