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教授芹菜中挖到宝 4500万转让专利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50多个人,研究13年,*终从芹菜中提取了一个活性成分,然后利用此成分对现有的药进行改造,制作成了一种新的*疗脑梗药。

昨天,在郑州大学,这个新药被以4500万元的价格转给药企。明年四五月份,该药将进入临床试验,如果一切顺利,预计4年后,此药将可走进患者生活中。

作为此组科研的**人,郑州大学副校长常俊标的下一个目标是,带领团队,攻克丙肝和肝癌。

**转让|芹菜中挖的“宝”4500万元转让

11月25日上午,在郑州大学新校区第五会议室内,郑州大学和浙江奥翔药业有限公司签下协议,常俊标将自己研发的“一类新药布罗佐喷钠”以45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该公司。

很多时候不是有了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了希望。

“我确实幸运,有些人一辈子也研究不出来一种药,机遇真的很重要。”药品研发的艰辛不必赘言,但在常俊标眼里制药有着他人无法想象的乐趣。

“后面有个东西追着似的,非得让你快点走不可。这个过程当然辛苦,可辛苦之余也有乐趣。就是解决完一个困难,大伙还没高兴完呢,第二个困难又来了,再想办法解决。我就觉得又紧张又挺高兴的。”可以想见,过程绝非常俊标轻描淡写般简单,仅在*疗脑梗药物中寻找制剂一项,就用了8年时间。实验中换了多少种化合物,他自己都记不清了。

看不到希望!放弃吧!当团队的其他成员一个个打退堂鼓时,常俊标却拍板决定——继续做!

正是这样的坚持,让他们*终从芹菜中提取了活性成分进行结构优化。

怎么想到从芹菜中挖宝呢?“芹菜本身就对降血压,对脑血管有好处。”常俊标说,*终,他带领50多人,研究13年,利用从芹菜中提取的活性成分,进行结构优化,制作成了这种新“脑梗药”——布罗佐喷钠。50人的队伍中,年龄*大的91岁。

在他规划的蓝图中,新药明年四五月份进入临床,如果一切顺利,4年后,此药可以投产,走进患者生活。

标签: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