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春运学生票怎么买?2015春运学生购票攻略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根据*新通知,自12月1日起铁路车票预售期将逐步调整为60天,同时,铁路部门将采取提前预售与预留车票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及务工人员购买明年春运的*车票提供便利。那么,2015春运学生票怎么买?2015春运学生票购买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5春运期间,学生集中乘车时间为2015年1月15日至3月15日,对于这期间的车票,铁路部门采取提前预售和预留学生票相结合的方式,满足学生的购票需求。除预留一定数量的图定普速列车硬座车票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车票供学生购票使用外,在12月5日至12月20日期间,在互联网上集中受理上述时间段的学生团体往返票;自12月21日起,学生可通过互联网、电话、窗口、自动售票机等各个渠道购买2015年3月15日之前的学生票。

2015春运学生票怎么买?

2015年办理学生票,各院校需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互联网提交学生票集体订单,铁路部门在集中配票后,学生可登录指定网站,通过本人身份信息查阅订票兑现结果,并就近选择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车票代售点付款取票。

按照规定,各大院校集中提交学生票订单时间为12月5日8时至12月14日22时。学生自主确认,取票时间为12月16日8时至12月22日20时前。

届时,学生可登录http://www.12306.cn/stgweb,输入相关信息在线查询兑票结果,通过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代售处取票。12月22日20时取票结束,未取车票将自动统一返回票库对外发售。

2015春运学生票办理有手续费吗?

学生票集中办理全过程不预收票款和手续费,学生订票成功后,如果认为不符合个人需求,也可放弃取票,全过程不产生费用。

如果学生已付款取票,需要退票、改签,则按铁路部门有关规定办理。

换取车票的时候需要哪些证件?

铁路部门提醒学生,换取车票时,请务必携带好二代身份证原件,及附有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原件,使用军队学员证订票的院校学生携带军队学员证原件。

按照《高等学校学生购*车票使用优惠卡的通知》规定,无学生优惠卡的学生不得办理学生票。

学生持票乘车时,车站和列车乘务人员将查验学生证。

标签: 购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