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创业烤地瓜的经典故事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看到很多的朋友在创业的路上,其实创业也很简单,他就是在你熟悉的行业里施展拳脚,为什么会为难?这里我分析主要有这几问题,**,缺少行业熟悉或手艺;第二缺少资金;第三缺少踏实本分的实干精神;第四茫然,彷徨,等待,消极,好高骛远……;

在这里我向大家介绍几种小生意的做法,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新的想法和行动:故事项目:烤地瓜认识一对烤地瓜的老人,老夫妻俩个是背井来到城里,因为在农村的生活实在不富裕,连吃饭都成了问题,**的儿子也病了,还有孙子要上学,没办法出来到城里打工,没有体力没有手艺,没办法只能整天在街上捡点别人扔掉的剩菜叶回来煮着吃,艰辛可想而知。**老两口去捡白菜叶,看到有一个老头在烤地瓜卖,周围围满了等待的人,心里一亮,这个东西在城里这么受人喜欢?“多少*一斤,这地瓜?”老大爷问烤地瓜的老者;“2块*一斤!”烤地瓜老头回答;“乖乖!”老大爷心里想,“这还了得,在农村都没人吃的东西,在城里这么希罕”他就躲在远处细细的观察,观察烤地瓜的烤箱的做法,观察烤地瓜的生意,一连观察了一个周,大爷决定烤地瓜卖,他回去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老伴,老伴不相信,地瓜能卖到2元*,大爷带着老伴去看了烤地瓜的摊位,得到老伴的肯定支持;“别人能干好,我们也能干好,我们也能吃苦,我们也能出力,在农村家里什么都没有,就是有地瓜,老头子,我们干了!”老大娘说。第二天,大爷大娘拿出*,去买制作烤地瓜的烤箱――大的柴油铁桶,20元一个,大爷根据这几天的观察,自己动手做了起来,添泥,隔断,扣眼,上炉灶,通风口,烤箱……

烤地瓜的工具很快做成,买了一袋子煤块,花了20元,大爷大娘就在住的废弃房里演示了一遍。晚上大爷大娘蹲在烤箱的旁边吃着自己烤的香喷喷的地瓜,幸福极了!这些做完,大爷在城里的二手货市场,买了来城里**的大件,一个二手的三轮车,花了80元,推倒修自行车铺里换了车胎,修了车座,拧紧了闸线,轱辘上了油……一共有花了40多元。大爷推着三轮车,因为还没学会骑,心里忐忑而自信,中午吃完饭,他**了老伴,推着车子回老家了,他要回老家把自己炕洞的地瓜扒出来,拉到城里烤着卖。大爷整整走了2天才会到家里,晚上偷偷的把地瓜装到口袋里,整整装了6袋,能有200多斤,没等天亮,大爷就推着车子上路了!回到城里,大爷迫不及待叫着老伴把地瓜和烤箱煤炭拉了去街里摆摊了!生*,上炭,烤地瓜!卖地瓜……不一会就有人过来买地瓜,“大爷多少*一斤?”“一块五一斤”大爷高兴应声“给我来一斤”小姑娘说;“好好好,我马上给你称!”大爷心里乐开花!夜幕降临了,北风呼呼的刮着!很晚了,街上没有人了,大爷恋恋不舍的推着三轮车回家,虽然很累,但大爷大娘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坐在冰冷的炕沿,北风透过墙缝和瓦片飕飕的渗进屋里,大爷大娘没有感觉到冷,感觉这个晚上特别暖和。昏暗的灯光下,大爷大娘在数着今天*得*呢!“老婆子,我这是156.6块,你那是多少?”“我这是76.2块”大娘说,“我都告诉你多少遍了,我们卖了232.8元*,卖了160多斤地瓜”“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大爷大娘高兴坏了!幸福和希望充满了整个小房!“老婆子我们***了将近200块,去本!从来没有***过和看见这么多*,你说我们要是早就出来,呵呵,现在我们在城里都能买上房子了,儿子的病也就能治好了!”接着陷入一阵沉思!“好了,老头子,我去给你做饭,趁你不注意,我去街边割了一斤肉,我给你包个饺子吃吧!”大娘说;“太晚了,老婆子,随便吃点,我们早点睡,等明天早起来,准备好,比今天卖的更好,哦!对了,明天地瓜不够卖了,等明天我卖完要会拉地瓜!”大爷说;“一定包饺子,今天顶过年”!大娘说。“我说老头子等明天我们也打个电话给家里,让侄儿小光开拖拉机给我们拉一车来,我们给他运费,这样多好,还耽误烤,你说呢?”大爷知道大娘的脾气,包饺子也就没有反对,倒是大娘的建议他觉得很好!夜深了!吃着香喷喷的饺子,大爷和大娘商量着打算!“等明年开春,我们多种些地瓜,不行就把家里的地都栽上地瓜,儿子的地中上麦子……”

“老婆子,你说把地瓜放在地上晒晒,地瓜烤起来就能余外甜些,你说对吧!”“老头子,等明天家里的地瓜都拉来,我先洗洗,等考起来就能干净些,皮也好看!”“老头子,你说等你也给我做一个烤箱子,我在街那边烤,我们的收入是不是能增加呀!”“我们家里的地瓜不够烤的,等有时间,回家去别人家收点地瓜!”但可以真实告诉大家,大爷大妈在4个多月的时间*了3万多!这就是生活,这也就是创业,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机会是给细心观察的人,机会是给能吃苦耐劳的人,机会不会等待!创业在生活中,无处不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