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创业:卖泡菜也能月赚万元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几年前的一部韩剧《大长今》,让更多的人开始了解韩式泡菜,也让越来越多人喜爱这种开胃爽口的“小泡菜”,泡菜给市场带来了商机

自主创业的外地来沈务工人员张宏利就是其中的一位,昨天,他来到当地一家报社,希望就这一商机能带给更多的创业者。

创业从萝卜白菜开始

张宏利是一个从葫芦岛来沈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至今已有10多个年头,但每每提到*初来打工的经历,张宏利还是心里有说不出的艰辛。而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他也在考虑:"总不能一辈子给人家打工过活,总得自己干点什么。"可对于收入有限的他来说,多数创业项目都投入太大,所以他只有将想法先搁置。

直到*近两年,在打工过程中,他在***结识了几个朝**朋友,在闲暇聊天时张宏利发现韩式泡菜在沈阳的需求很大,而且投入不大却利润很高,正好适合他这种外来务工人员自主创业。

于是他开始前期的市场调研,并专门到大连去学习做泡菜的方法,在没有任何基础的前提下,一周内就学会了40余种韩式泡菜的做法。回来后,他马上在***一农贸市场上找了个摊位开始实践,在销售过程中,他又根据顾客的要求来调节口味,很快他做的泡菜很受买菜主妇的欢迎,收入也逐步攀升。

真材实料是泡菜关键

“其实做食品生意,*关键的秘诀就是要真材实料,尤其像做泡菜,买的都是周边的居民,回头客是生存的根本,如果材料不好,下次人家就不会再光顾。”张宏利告诉记者,虽然韩式泡菜的材料都是很平常的白菜、萝卜,但选择上也有一些门道,而辅料辣椒、香油等,就更是千差万别。像辣椒*好选“韩皮”辣椒,而香油也要选纯度高些的,这些材料在西塔基本都能找到。“可别小看这些辅料,我一般都会采用韩国进口的,或是一些合资企业生产的,做出的味道会特别好。”

在选购原料上,张宏利建议:“*好在西塔选好一家辅料的销售商,与其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这样在价格上会优惠很多,否则每次像零售一样拿货,价格会很高。而白菜、萝卜则需要秋季菜价便宜时多储存些,秋季白菜只有0.1元一斤,而现在白菜已经涨到2元一斤。为了方便储存,可以简单地用盐腌制一下。”

卖泡菜也能月收入过万

如果租一个店面或一个摊位做泡菜需要多少启动资金呢?张宏利说,店面和摊位位置不同,价格也从几百元到2000多元不等,他为记者算了一笔账:一个20平方米左右的店面,在蔬菜市场平均每月的租金为1000元,各种其他杂费约为每月100元。而相对较小的市场内摊位费也就六七百元,***购买腌制用具需要200元左右,制作过程中的材料费也不多,所以前期启动基金只需3000~5000元。

“别看投入不大,但每天卖泡菜所得的利润会吓你一跳!”张宏利说,一般泡菜的成本只有30-40%,所以好的位置一两个小时的销售额就能达到六七百元,一个月下来净利润就能达到万元。

由于自己*初的创业艰难,所以张宏利很能理解创业者的感受,他告诉记者:“如果有外来务工人员想找创业项目——想做泡菜生意,他可以免费传授技术并辅导其创业,家庭困难的下岗职工也可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