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大学生农村创业受阻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时至今日,土鸡**天的长大,箩筐里的鸡蛋越集越多,本应该沉浸在丰收喜悦当中的余氏兄弟,却在惨淡的销售市场面前一筹莫展。和鸡同寝同食 享受大山的馈赠兄弟二人出生在湖北天门市,都是“90后”,2013年,他们从河南省某大专电脑学院毕业。在进入养殖行业之前,兄弟俩分别供职于不同的网络公司,朝九晚五、拿固定薪金的日子不到半年后,他们俩便心生厌倦。

去年,在余品棋父亲的投资下,两位表兄弟开始在余品棋外公的家乡长沙,办起养鸡场。初出茅庐的两兄弟,干劲十足,从给鸡配食、喂食,到清理鸡粪等,他们都是亲力亲为。这不仅节约了成本,也让两个门外汉迅速地融入到养鸡行业。

每天清晨鸡鸣之时,余拼就会起床去鸡棚清理鸡粪,防止细菌感染鸡群;余品棋就要开始粉脆玉米、胡萝卜等食材。等给鸡喂完早食后,兄弟二人要合力将鸡群全部赶上大山,让它们在山上运动、觅食。“鸡运动得越多,肉质就会越紧实,口感也会越好。”余拼说。傍晚,兄弟俩还要赶鸡入棚、消毒、喂食等。

**的工作忙碌而紧凑,这两位年轻帅气的“公子哥”,每天穿着蓝布大褂和套鞋山前山后的忙碌,乐得其所。余品棋说,“上什么山就得唱什么歌。”既然选择了养殖这条道路,就得学会享受,乐在其中。

销售渠道不畅 6000余只土鸡滞销

余拼和余品棋养殖的土鸡品种是衡阳土鸡,因其野性强、个头大、鸡爪颜色等原因,今年上半年初次入市时,并未得到较好的市场反响。

余拼介绍,目前市场上比较**的土鸡是一种黄腿土鸡,其重量多在2斤-2.5斤之间,鸡爪多呈黄色且细小。而他们所养的衡阳土鸡重量多在3斤以上,鸡爪较大且呈黑色、麻色居多。消费者很容易误以为是饲料鸡。

对此,兄弟两人非常尴尬和为难。“我们的鸡长到2斤-2.5斤时还属于嫩鸡,口感不是很好,如果选择这个时期送入市场,会**招牌。但如果等它们的鸡可以上市时,消费者却又难以接受。”余品棋强调,他们的土鸡**按照农村放养土鸡的模式进行养殖的,其个头大小和鸡爪颜色丝毫不会影响肉质的口感,消费者尝试之后便可知道真假。

目前,余氏兄弟滞销的成熟土鸡达6000余只,土鸡蛋超过5000个。由于销售渠道单一和不畅通,目前主要靠做零售为主,市场反应较慢。“每天只能等着别人打电话来零散买鸡,实在是太痛苦了!”余拼焦急地说道,近半个月以来,他们销售出去的土鸡不到10只,而且多半是周边村民购买的。

同时,长期滞销在家的土鸡喜欢打架,很多土鸡身上的羽毛被琢掉,这更加影响了销售的形象。

渴望资金回笼 改良土鸡的品种

“我希望能早点卖出去这些土鸡,回笼资金,改良养殖的品种。”余品棋说,养鸡场从开办到现在已经投入近**元,他不想就此放弃,他希望资金回笼后,引进乌鸡、贵妃鸡等多个品种,增加产品的丰富性和可选择性。同时,他还计划改善销售模式,专注批发市场和兼顾开发电商平台,形成全方位的销售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