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1岁小姑娘患血癌配型成功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11岁的穆淑娇正值**无虑年纪,却患上了罕见凶险的疾病——急性红白血病。得此噩耗,她的生母和养母争相倾力去救她,姐姐也积极为她配型。可是,配型成功了,面对*额的移植费,一家人又陷入绝望。昨天上午,河南省中医院血液科六楼五号床,穆淑娇正戴着口罩,斜靠在床头,安静地看一本课外书。如果不是桌子上堆着众多用来*疗白血病的药物,外人很难将她跟罕见血癌联系到一起。

穆淑娇是信阳市淮滨县三空桥乡人,11岁。今年暑假,医生给出了诊断结果:急性红白血病伴多系病态造血。

小淑娇一家七口,89岁的爷爷患有老年痴呆,90岁的奶奶生活不能自理,母亲又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干不了重活,弟弟年幼,姐姐还在上学,家里的重担,全落在身材矮小的父亲身上。

为了照顾妹妹,正上大二的姐姐穆淑云从学校办理了休学,日夜陪伴着妹妹。而爸爸和妈妈则开始四处借*。

与此同时,小淑娇的另一个妈妈也并没闲着,正倾其所有为她筹集医疗费。

“我有两个好妈妈。”小淑娇总是骄傲地向别人炫耀。

原来,因为家庭贫困,又要照顾痴呆的爷爷和生病的奶奶,小淑娇生下来40多天时,就被送到姨妈家寄养,一直到小淑娇该上学时,才重回家庭。在小淑娇的心中和口中,姨妈就是她的另一个妈妈。

知道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有可能会救妹妹时,穆淑云**时间找到医生,申请配型。

就在几天前,配型结果出来了:十个位点全相合。

穆淑云高兴坏了,她迅速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妹妹。但是,高兴没多久,她和父母一样,开始陷入绝望,“医生说,光移植费就得几十万,这该咋办呀”。

小淑娇喜欢写字,即使是在生病期间,她也不忘要求姐姐给她买来字帖。身体好点时,就趴在床上的矮桌上练习。她说病好了还要回去继续上学,继续练字。

“我以前总骗她说,你不是白血病,白血病的血都是白色的,你看你的血还是红的呢,你好好*疗,马上就能回学校了。”穆淑云说。为了能快点好起来回学校上学,小淑娇积极地配合着*疗,从不抱怨药苦,也从不喊疼。

疾病让这个11岁的小女孩快速成熟,姐姐的谎言再也骗不了她了。两天前,小淑娇哭着对爸爸说:“爸爸,我要回家,我不*了!”

“她是知道了自己的病,不想拖累我们。”每次提起妹妹,穆淑云总会忍不住抹眼泪。

“从现在看,患者的病情得到暂时控制,急需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移植越早,成功的希望就越大。”省中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说。室内活动,外出做好保暖措施。

标签: 河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