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水稻产量去年占全省的 70%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的水稻能有这么大的产量,多亏了袁隆平院士培育成功的超级杂交水稻品种。”昨日,说起自己家的水稻产量,信阳市光山县农民王某高兴得合不 拢嘴。今年9月,已经84岁的袁隆平率领水稻科研团队第三次来到信阳,对光山县实施的超级杂交水稻“百千万”高产攻关工程进行考察。

袁隆平三次到信阳看“儿子”

今年已经84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水稻育种**袁隆平,视杂交水稻为自己的孩子。今年9月3日,袁隆平率队风尘仆仆赶到信阳光山,是专门来看“儿子”超级杂交稻,对在该县实施的超级杂交水稻“百千万”高产攻关工程进行考察。这已经是他第三次亲临信阳查看超级杂交水稻的生长情况。

2008年9月,受我省和信阳市有关方面热忱邀请,袁隆平专程从安徽赶到信阳,察看由其确定的超级杂交稻“种三产四”丰产工程项目区。

“我与信阳有着很深的感情!”说起与信阳结亲,袁隆平说,他几十年前就来过信阳了,**次是在1936年。

2011年8月,袁隆平和自己的科研团队一起再次来到信阳,考察了4处超级杂交水稻高产创建**点,并参加了“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信阳分中心”成立授牌仪式。

袁隆平这次到信阳,对信阳超级杂交水稻**工作大为赞赏。他说,从现场考察的情况看,信阳的水稻生产水平在全国是名列**的,在产量上也已经超过了江苏、上海等我国南部水稻主产区。一个地级市**近500万亩超级杂交水稻,在全国是**位的。

信阳超级稻**面积稳定在420万亩以上

2002年,信阳市开始****超级杂交水稻。2004年百亩连片**获得成功。信阳超级杂交水稻**工作引起袁隆平等**水稻**的高度关注。

“经过多年努力,2013年信阳市超级杂交水稻**面积基本稳定在420万亩以上,固始县水稻面积在120万亩以上,平均单产水平在630公斤以上。”信阳市农业局种植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介绍,2013年信阳水稻产量为63.21亿斤,占河南水稻总产量的70%。此外,新乡水稻种植面积为57.9万亩,濮阳为63.3万亩,南阳为69.105万亩,驻马店为53.25万亩,河南省其他市区水稻总面积在30万亩左右。

标签: 河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