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是什么节日?感恩节有哪些风俗?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11月27日是什么节日?脑海里浮现多个节日名称,好像都与今天无关,还是听小编为你道来!

2014年11月27日是感恩节。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是美国人民*创的一个古老节日,也是美国人合家欢聚的节日,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举办,并且会从星期四持续到星期天进行感恩节狂欢。

感恩节起源

感恩节的由来要一直追溯到美国历史的发端,起源于马萨诸塞普利茅斯的早期移民。这些移民在英国本土时被称为清**,因为他们对英国教会的宗教改革不**感到不满,以及英王及英国教会对他们的****和宗教**,所以这些清**脱离英国教会,远走荷兰,后来决定迁居到大西洋彼岸那片荒无人烟的土地上,希望能按照自己的意愿信教自由地生活。

船在大海中漂泊了65天,终于到达了美国东海岸,在罗得岛州的普罗维斯敦港登陆。当时,此处还是一片荒凉未开垦的处女地,*鸡和其他野生动物随处可见。时值寒冬,来到陌生的地方,缺衣少食,恶劣的环境正在威胁着他们的生命。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当地的印第安人为他们送去了食物、生活用品和生产工具,并帮助他们建立了自己的新家园,移民们终于获得了丰收,在欢庆丰收的日子,按照宗教传统习俗,移民规定了感谢上帝的日子,并决定为感谢印第安人的真诚帮助,邀请他们一同庆祝节日。

1621年11月下旬的星期四,清**们和马萨索德带来的90名印第安人欢聚一堂,庆祝美国历史上**个感恩节。男性清**外出打猎、捕捉*鸡,女人们则在家里用玉米、南瓜、红薯和果子等做成美味佳肴。就这样,白人和印第安人围着篝*,边吃边聊,还载歌载舞,整个庆祝活动持续了三天。

感恩节有哪些风俗?

团聚

在美国,像中国的春节一样,感恩节当天,成千上万的人们不管多忙,都要和自己的家人团聚,大家一起享受一顿丰盛的节日晚餐。感恩节假期也是美国航空公司*紧张的时候,飞机几乎班班客满,还常常会出现班机误点等情形。可为了和家人团聚共度节日,人们大概也是心甘情愿的。

饮食

每逢感恩节,美国人家家户户都要吃*鸡。*鸡已成为感恩节的象征,他们通常还吃一些传统菜肴,例如西葫芦、奶油洋葱、南瓜饼、土豆泥、番瓜派等。

狂欢

感恩节假期间,除了与家人团聚外,人们还会按照习俗前往教堂做感恩祈祷,城乡市镇到处举行化装游行、戏剧表演和体育比赛等,学校和商店也都按规定放假休息。孩子们还模仿当年印第安人的模样穿上离奇古怪的服装,画上脸谱或戴上面具到街上唱歌、吹喇叭。

同时,好客的美国人也忘不掉这一天邀请好友、单身汉或远离家乡的人共度佳节。从18世纪起,美国就开始出现一种给贫穷人家送一篮子食物的风俗。当时有一群年轻妇女想在一年中选一天专门做善事,认为选定感恩节是*恰当不过的。所以感恩节一到,她们就装上满满一篮食物亲自送到穷人家。这件事远近传闻,不久就有许多人学着她们的样子做起来。不管遇到谁,他们都会说:“谢谢!”

购物

美国人习惯把感恩节第二天的周五称为“黑色星期五”。在这一天,美国的各种商店都会对商品进行打折销售,近年来愈演愈烈,甚至有的商家把打折日提前到了感恩节当天,每年都掀起美国购物狂潮。

感恩节,你想对谁感恩?是白白苍苍的父母?还是帮助过你的朋友?亦或者是曾经为你指点迷津的师长?趁着感恩热潮,说出那些藏在你心中的话!

标签: 节日感恩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