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致富小项目有哪些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农村致富小项目有哪些?现如今在农村创业做生意的人越来越多,那么农村干点啥能挣*?农村致富***又有哪些呢?下面创业故事网就来为您介绍10个农村致富小项目,助您发家致富!

1、挂面作坊手工制作的挂面,口感好、拉力大,深受城乡居民的喜爱。所以,开设挂面作坊,运用传统手艺加工,定能**。

2、乡镇开设**店

城市人嫌麻烦而远离**,农村**市场却大有潜力可挖,乡镇现有**店铺远不能满足需求,往往一个镇上都有一家**铺。创业者可向有关部门申请开办**店。

3、集中供气

农村城市化将改变农民分散而居的现状,集中居住使管道供气成为可能。用稻草制成秸秆气来烧饭,既解决了燃烧秸秆污染大气的难题,又可节省大量烧饭花费,一套秸秆气设备每小时能产生300产方秸秆气,几乎能满足一个村烧饭的需要。

4、项目流动修理

流动修理适合有手艺的农民创业,如今农村的VCD、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各种农机具都有一定的拥有量。但如果这些东西坏了,往往要跑很远的路送到修理部去修理,对农民朋友来说,实在不方便。若办一个流动修理部,开一部小型人货两用车,带上一些维修工具和零部件上门服务,一定会大受欢迎。

5、插花发展园艺

随着人们生活情趣的增高,你不要定要自己种花。你可以去买,然后对这些花进行精心布置,再卖掉。比较时兴的就是做干花篮和花冠。稍微做些广告,再给出个有竞争力的价格,这样你的订单一定会源源不断。庭院经济大有可为充分利用农村庭院大的优势,合理规划,从事温室花木繁育建造温室,发展园艺、盆景、花木、草坪、树苗培植,搞批发零售兼营或将鲜花送往城里的鲜花店。

6、开一个租赁店

新兴起的租赁行业在农村也大有作为,开展种猪、种牛、种羊、耕牛、劳力出租,农用运输工具如货运汽车、拖拉机、农用三轮、农用机械出租及一些建房工具如打夯机、脚手架、脚手板、小型拌浆机等的出租。农机具租赁店,如果能在农村开一家农具租赁店,即可满足农民的耕作生产需求,又可降低农民的生产成本,市场前景肯定会不错。现在很多农具都是一些规模化、大型化的机械,对于一家一户的农民来说,没有必要去买,因为,其不但投资大,而且使用时间短,很不划算。

7、汽车俱乐部

私车族大量增加,汽车俱乐部等类型的发烧友组织将应运而生,汽车俱乐部提供一系列与车有关的服务,组织发烧友们切磋架车、养车等心得,组织浩浩荡荡的出游队伍。支撑汽车俱乐部运转,除了服务收费外,汽车文化不可缺少。

8、农村鱼塘开发

以前在农村一般养鱼较为普遍,当地市场销路也很好,但目前由于农田的开发、房屋建设用地的开发、对于农区的养鱼资源是越来越少,就此现象可以通过农村的地势环境如山地土坑、荒废的旱田等进行开发鱼塘,开发的鱼塘可以发放给当地农户来养鱼这样收取鱼塘的租用金,同时也可以带动相关副行业的发展,如鱼饲料、牧草、养鱼药品等等,当发展成型后可以做配套的产业开发,如休闲农庄,旅游等。

9、帮人打农药

眼下农村从事第三产业和外出务工的劳力很多,但又割舍不下家里的田地,于是花*请人耕种、管理、*虫的现象越来越多。某县一位下岗职工,看准这一商机,专门购买了几台机动弥雾喷雾器,另外又聘请三位懂*虫技术的劳力,每年在农作物病虫发生期为种田大户和劳力外出户*虫打药,每亩收费5~8元,一年下来收入也挺可观。

10、承包田地

现在国家开始实行集体规划,工业区归工业区,商业区归商业区,种植区归种植区。而且实行万亩粮田承包制度,这是国家发展的一个趋向,也是国家发展的一个必然结果,现在国家刚刚开始实行这一政策,国家优惠政策相当多,必须抓住机会。农村市场有大量的土地空间,适宜大棚种植,而市场对蔬菜类和肉类的需求永远都不会停止。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员远离家乡,留下大量的土地资源,这就从一个侧面提供了更加好的机遇。

农村创业成本低,逐渐富裕起来的农民,对物质文化生活需求的层次都在提高,各地**相继**了一系列创业资金扶持政策,使农村创业成了吸引力*强、利润*高的行业之一。所以想在农村发家致富的朋友们,赶紧抓住以上推荐的农村致富小项目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