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要先创能装钱的容器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的目的是为了就业么?如果就业都困难的话创业能成功么?创业的关键是*么?我有创业的梦想,社会也有很多鼓励和支持的政策条件,但是现在就业也不景气,自己创业现实么?我们该怎么看待创业?

对个人而言,创业实际上涉及到人的自我理解和人性的自我塑造、自我超越的问题。创业问题对于社会的价值在于,它要建构一个完备的、规范的、充满活力的社会体系。

学生创业涉及到国民素质的根本要求与塑造,也涉及到中国企业制度的完善与建设。在更高的高度来看,实际上它涉及到中国如何更好地融入一个创新的时代、创新的世界。从大学生个体的角度来看,创业的核心问题在于认识和发掘自身的潜能,超越自身的潜力,从而不断地发展。

英国金斯顿大学中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大卫·约翰·斯摩伯恩:我认为创业是一种个人创新的结果,而不是**政策的结果,**的政策更多的是在鼓励个人去进行尝试。

狭义的创业政策是指**的一些具体举措,广义的创业政策更多的是指如何培养企业家精神。人们可以从狭义的创业政策中获益,广义的创业政策关系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一个国家如果没有正确的培养企业家的框架,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我认为比较好的创业教育更多强调你如何在进行工作,而不是其他。同时还要强调学习不同的状况,学习失败、如何从失败中走出,并且了解到为什么有一些企业成功,为什么有一些企业失败。

我如果想要创业,必须有哪些能力?而且很多跟我一样想创业的人都面临一个关键的问题——*,怎样才能获得我的“**桶金”?

青岛飞洋学院兼职教授李奇:我20年前大学毕业以后自主创业,先后创办过20几个微小型企业,没有做成大的成就,但都还挣了*,先后我又把这些企业卖掉了。

回顾这20多年的创业经历,我早期和现在的大学生认识是一样的,很想创业但是缺乏资金。但是资金平台建起来后我有了新的发现。创业困难不是因为缺*。市场上并不缺*,是缺乏装*的容器。资金能不能装到你这个企业里面来呢?你是不是一个具备了所有要素,而只是缺*的一个企业?可以这样说,很多来找我借*的年轻人,虽然有非常强烈的创业愿望,但是对所从事的项目、业务的模型、**的模式以及*起码的管理经验都是非常模糊的,应该说失败的可能占非常大比例。我们不是简单地把资金投在一个有创业愿望的人身上,而是应该下大力气,把有创业愿望的人和基本技能训练结合起来,变成一个装水的容器,你所带领的这个小的团队和方案应该是“可以把水装进去的这么一个容器”。

大学生:创业究竟是一个怎样的过程?我感觉虽然有很多鼓励的政策,但是周围的人,特别是家人父母其实并不希望我们创业,或者说对创业非常担忧。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创业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查理斯·马修斯:创业像走钢丝一样,是一个不断

维持人才平衡、资源平衡等多方面平衡的过程。很多**性的企业都是从一些很小的产业或者是很小的企业逐渐发展而来的,而这种创业的过程,是一个具有**性的过程。新产品的出现,新工艺的出现,以及**的满足人们生活方式工作方式的出现,这些都是创新的结果。

在**范围内来讲,创业家一直都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他们是那些能够发现别人看不到机会的人,而正是这些人引领了**的经济发展。创业需要企业家、老师、研究者们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创业者的自身努力。

北京大学中国低碳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建国:创业就像种菜,如果你今年种了明年不种,地就荒掉了。所以创业要年年都种,每种一次就是一次创业。

创业有三个方面很重要,包括社会文化、环境支持和市场条件,特别是社会文化。创业的激情和动力来自于一种文化。比如说美国,社会文化中非常尊重创业者,人们把创业看成是一个非常崇高的事情。但是我国的社会文化至少在目前这方面认识还不够,比如我们看到一些街边摆摊的,有人可能会看不起他们。实际上很多**性大企业就是从摆摊开始的。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