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有机食品送到家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一家一户去影响大众

2010年9月22日下午,南京地铁二号线奥体东出口,原品农民阛阓超市。几十袋蔬菜在地上排队。今日,是阛阓“宅配送”蔬菜的自取日,蔬菜有7样:黄豆芽、蛇瓜、茄子、秋葵、生菜、香韭菜、瓠子,再加一把葱姜蒜。

当日的菜,是阛阓负责人徐麟早晨亲身到田头取的。徐麟和他的*伴都以各种方式去过北京小毛驴,而他们做的,不是典型的CSA。他们不种菜,只配送;也不是有机菜,是无公害蔬菜。阛阓好比是“合作社”,而各家农庄与理念共同的食物安全推行者,是社员。迄今,现已展开过4次大型赶集活动。

当前,他们已有“宅配送”客户100多。抱负的配送量是3000户——订户到达500,盈亏才干相等。但是,前两天,有一个大型国企情愿*少订货300份,徐麟却压根没有去谈。

“我对这种大客户没有爱好,他们不能代表普通大众。我要做的,是一家一户去影响老大众的饮食理念。我不是卖菜做出售的,我是送文明的,把安全饮食文明送到你家餐桌上。”

同**,南京新街口建华大厦内的新生态有机日子馆内,正在接纳来自浙江湖州的有机蔬菜,然后,分装给客户。

2008年,在加拿大日子多年的陈晓燕回到中国,发现国内大家的食物情况堪忧。她本想做养分师,但假设食物不安全,又何谈养分?所以,她向前迈了一步,推行有机食物,开起了有机日子馆。而在做有机食物过程中,她发现如今的城市人颇有接近农耕、回归自然的心态,所以,又向前跨了一步,在江宁包下50亩地。她的CSA将在秋收后开端。

“一家人每月拿出1000多元,就能完成根本饮食有机化。中国人的有机日子,能够从中产阶级开端。当前的要害,不是报价疑问,而是观念疑问——很多人还没有‘有机日子’这个认识。”

北京“小毛驴”兼顾常州“大水牛”

常州嘉泽镇孟津桥下,程存旺的大水牛有机农场,水渠在修,猪圈在盖,职工食堂在建,一片兴隆。

2008年,中国人民大学可持续开展**研讨院博士研讨生石嫣、程存旺等在北京兴办小毛驴市民农园,从知识分子、城市白领起,以CSA形式开端影响中国人的农业观念、餐桌理念。**年,他们只要58个订户;如今,超越800户。

2010年末,嘉泽镇**约请小毛驴去做一个小农场,项目资金由嘉泽镇供给。闻名经济学家温铁军与学生石嫣、程存旺等去常州调查屡次之后,由程存旺带着15名创业大学生和志愿者组成的团队,在这里办起了大水牛有机农场。3月底,农场开端建造;7月底,**批种的是绿豆、黄豆、叶类蔬菜、大蒜、萝卜,将近300亩,大大超越北京小毛驴。

“我从事食物安全与有机农业的研讨,深感食物安全与环境污染高度有关。若是我持续在书斋中做理论研讨,含义不大了——与其坐而论道不如亲身实习。CSA开展迅速,美国CSA*领伊丽莎白女士告诉我,全美估量有5000家CSA农场,200万家庭变成会员。在日本,有机农商品的流通渠道主要是CSA。大陆现有CSA农场两三百家,主要在一线二线城市。”

“CSA和有机农商品如今还不能为全民承受,一是它本身需求一段开展时刻,二是CSA需求两边树立很强的互信,而如今社会信赖度太差——你说商品是不必农药的,他不信,由于他啥都不信。所以,CSA面对的新任务,是处理信赖疑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