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学生创业者在校创业的八点忠告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大学生面临的竞争压力非常*大,所以很多大学生同学都开始尝试着校园创业,一是可以锻炼自己,即使失败这段经历也很珍贵,二是一旦成功既可以自力更生解决生活开支,还有可能从此开展自己的新事业,早早的为自己攒下**桶金,确定下发展方向,所以我个人是非常支持大学生在校创业的。

但是大学生毕竟没有社会经验,同时也缺乏足够的资金,更重要的是人脉不足,这对于创业都是非常非常不利的,所以学而思富网在此为渴望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以下建议,希望能够对于广大同学有所帮助。

一、创业项目的选择应该充分考虑自身条件,不可贪图规模。

大学生本身就没有收入,兜里的*基本来自父母的赞助,有的同学在创业前可能已经通过打短工挣到了一些收入,这非常不错。但是如果要创业,在项目的选择上我建议一定要充分考虑到自己的条件,包括资金量、经验、对所选项目的了解程度、可操作性以及如果失败,自己是否有能力承担这些损失等,只有依照自身条件选择的创业项目才是适合你的。

二、保持清醒,不可头脑发热失去判断。

这是一个创业的年代,放眼望去,各式各样的创业项目令人眼花缭乱,在加上我们国人特有的夸张忽悠的广告宣传本事,真真假假让人难辨。于是许许多多的创业者蜂拥而至的搞起了各类时下流行的创业项目,有人**但更多的人却赔了*,所以我认为作为一个大学生创业者,一定要有清醒的头脑和冷静的心,不要看什么热什么流行就去做什么,往往你看到的红红**的项目别人也看到了,风险也就跟着增大了许多,所以我才在上一条说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客观冷静的选择自己的创业项目,如此才能提升成功的几率。

三、合伙创业还是*自单挑?

我们国人有个传统——基本上比较赞成*自创业而不赞成与人合伙,这种观点很狭隘,但也有其理性的一面,毕竟现在国内的商业环境不成熟,商业道德上的缺失导致的合伙失败案例不在少数。但从我个人观点来看,对于大学生创业,我还是很支持合作创业的,这样可以大家分担创业投资,每个人的压力会小很多,并且作为年轻人有**,合伙创业只要达成一致同心协力,还是比*自创业好的多。

但是,合伙创业一定要选好合作伙伴,把合作伙伴的道德放在**,事业心责任心放在第二,不怕苦累甘于付出放在第三,具备这三点的合作伙伴才是值得你信赖的兄弟,那种只能接受好的不能接受坏的,吃的了糖受不了苦的合作伙伴是**不能选择的。

四、不要离你的校园太远。

看到这一点,很多大学生朋友可能会感到不解,为什么创业不要离你的校园太远呢?我的理解是这样的:对于绝大多数大学生而言,所谓的创业更多的是创造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成功与否你并不能完全把握。那么就你自身的身份和社会经验而言,选择运用你的校园及周边这个大环境来创业是明智的,因为这是一个相对单纯的环境,没有校园之外那么多的险恶和风险,同时大学本身就是一个取

之不尽的资源库,无论是你的销售对象还是你的合作伙伴都可以从校园里发展,你又何必舍近求远去远离校园创业?在中国的很多地方,大学都是一片区域内最大的单位,万人高校更是不在少数,对于初创业的你来讲,这样大的一个群体里面还是充满商机的。

同时校园附近创业的最大好处是创业和学业可以兼得,互不影响,毕竟你花十万的学费来上学就是为了学到知识,求学期间的学业永远都比你的小小生意更重要。

五、要懂得一定的营销知识。

不必听到营销知识就感到害怕,担心自己没有这方面的专业知识。抛开营销这个专业话题不谈,我这里所讲的“营销知识”指的是一种宣传自己、包装自己的手段,是一种对自己事业用心推广的方法,只要你对你的小小生意用了足够的心思,你就一定能够发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并找到更好方法,针对你的客户群体的需求满足他们的期望,从而让你的生意红红**。

六、采用物美价廉的平价销售模式。

大学生创业除非你选择的是具有技术优势科技含量的行业,否则我建议你一定要采取物美价廉的平价销售模式。向你的消费者表明你是大学生创业,你是以诚信经营,认真对待每一个你的顾客,尤其是你的校园同学们。这样一来,当你的商品物美价廉,你的待客态度和服务超越其他人的时候,你亲爱的同学们会主动帮助你在校园里向别人推荐你的店铺,一传十十传百,良好的生意就这样随着你良好的声誉滚滚而来,因为大学生是一个行为统一相互影响的群体,他们的口碑宣传比你做任何广告都更有效果。反之,如果你不以诚信经营,你的坏名声同样也会传遍校园,那时就只有你自己*吞苦果了。

七、积极但理性的发展和扩张。

随着生意的发展,你可能会迎来你的小扩张,不管是多开店面,还是迎来新的大客户,这都是你事业发展的具体体现,是值得庆祝的好事情。但任何机遇的背后都蕴藏着风险,在发展扩张的同时,你更要保持理性的心态,权衡利弊避免陷入自我膨胀中,最终导致盲目扩张,成本加大,管控难度增加,让原本的扩张发展变成了自残。

八、不断的反思和自省。

最后这第八点——不断的反思和自省极为重要。很多创业者尤其是比较顺利的创业者,沉浸在顺境带来的满足中,变得迷失。其实这是非常可怕的,如果一个创业者不懂得反思和自省,不能从反思和自省中发现自身和事业发展的各类问题,那么他就不算是一个合格的创业者,不能算是一个具有大事业潜力的创业者。只有在不断的反思甚至每天的反思中,一个年轻的灵魂才能被不断的历练和改造,以最良好的心态,最正确的判断来运作自己的事业。

纵览各个创业失败的案例,我们不难发展缺少自省和反思是这些创业者失败的最大原因,成为他们心中抹不去的痛,所以作为大学生,虽然我们很年轻我们经得起失败,但是失败这东西还是来多越少越好,失败的多了人的意志毕竟还是会受到影响变得不自信,那么主动的反思和自省就尤为重要,广大的大学生创业者一定要深深牢记这一点,以保证自己提前预知风险,而不是事后救*,那样的代价实在太大了。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