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辞职办养猪场,致富另辟蹊径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白领阶层被当前的工作压力压抑的喘不过气来,有很多白领都想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创业,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讲述一个白领的创业历程!

在办养猪场前,耿羲曾被一家环保公司录用为副总经理。后来,老乡陈志斌找到了他。

陈志斌是南大上世纪70年代的毕业生,在南通办养猪场,规模很大。陈志斌告诉耿羲,浦口石桥镇有个养鸡场很不错,他劝耿羲盘下来自己创业。耿羲一看这个占地200亩、一眼望去全是绿色的养鸡场就喜欢上了,当即决定接手——养猪!

决定创业后,耿羲开始寻求创业伙伴并组织团队。*初的创业团队由9名大学生组成,分别来自南京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以及江苏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涉及计算机、机械水电、兽医、动物防疫和食品营养学。团队组建和资金筹集的过程一直持续到2009年1月,基地整体转让金为118万元。

在垫付完部分资金后,耿羲一行人正式入驻石桥镇双山村基地。为了节省费用,厨房、厕所、洗澡间、水电通路等都是他们自己设计的。2009年2月,南京菁凯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2009年3月25日,1万只鸡进入鸡圈;4月,养殖场多了1500只鸭子;5月,多了500只鹅,鱼塘里也投放进几千尾鱼。6月,400头猪顺利进驻。

耿羲给每个人都分配了明确工作,市场营销、山猪养殖、饲料加工、财务,甚至还有网络管理。但创业的路途并不像想象中走得那么顺利。耿羲的养殖场没有在技术方面出现问题,但天灾人祸却不断向他们袭来。6月的**,一场雷暴雨吓死了3000多只鸡,此外还淋死了4000多只。此后没多久,又有1000多只鸭子被小偷顺手牵羊。到了7月,一场流行性高热病,死了100多头猪。

接二连三的打击,让股东们开始质疑耿羲,本来团结的兄弟也开始出现分歧,而*大的问题则是来自父母的反对。*后,创业团队瓦解,一个接一个被父母领回家,只留下耿羲、贡唐杰和陈志斌三人坚守公司。

农林局局长得知他的创业故事后表示一定要支持,要鼓励大学生创业。经过努力,耿羲和他的公司与南京市畜禽科学研究所形成了合作关系,由科研所提供**山猪苗,耿羲的公司则负责扩繁和市场运作,共同为江苏省遗传资源保护品种“山猪”进行选育保种。

2011年1月,公司的**家山猪专卖店“金陵古山猪”开业。目前,耿羲的公司有优良山猪千头。耿羲还以这个品牌在南京市区开办了金陵古山猪连锁专卖店,以专卖店会员制的形式****市场,面对高消费人群。

耿羲说,今年他的目标是开办三家“金陵古山猪”专卖店,在三年规划内达到万头猪场,利用合作社带动农民养猪致富,走绿色生态路线,将南京的山猪品牌打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