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兼职走上创业之路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春日的一个下午,走进位于宁波大学黄庆苗楼508室的麦琪礼品策划工作室,一股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红白相间的格子架上,错落有致地摆放着各种精美的礼品:毛毛毯、纪念册、照片摆件……几名女生正饶有兴致地挑选着礼品,工作室的负责人於英超微笑着为顾客介绍着自己的“产品”。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这个自信女孩青春温婉的脸上。

因爱好走上兼职路

今年22岁的舟山女孩於英超,是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动画系大三学生。除了学生身份外,她还有一大堆的头衔:班里的团支部书记、设计艺术学院书记助理、宁波大学摄影协会副会长,同时还是“新摄会”工作室的营销主管和麦琪礼品策划工作室的主要负责人。

提起自己走上创业之路,於英超说那主要是因为爱好。爱好摄影的她,入学不久便加入了“宁波大学摄影协会”,在社团中她加入了学长的工作室,成了一名摄影助理。

回想起刚开始时为工作室**业务市场的情景,於英超记忆犹新:那时候,工作室成员为了拿到更多的订单,纷纷开动脑筋,向身边的老师、同学宣传,摆摊设点**市场。“一开始真的很不容易,为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开辟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大家悉心研究消费者心理学,提高自己的语言感染力和沟通技巧,更花足了心思要为每一位顾客服务好,建立自己的口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摄影工作室终于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顾客。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一段时间后,於英超成了工作室的营销主管,主要负责学校里的市场营销、淘宝业务等。

积累经验积极创业

在摄影工作室参与设计和制作了大批的照片作品之后,一个新的想法又在於英超的脑海里产生了:可不可以成立一家礼品策划工作室,为个人或单位定制专属的礼品,比如纪念册、徽章等。去年11月,她把自己的想法变成了现实,在校方帮助下,成立了“麦琪礼品策划工作室”。不久,於英超又找到了几名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经营工作室。

有了工作室的於英超比以前更忙了。做礼品策划,*关键的是新颖的设计,於英超和伙伴们大胆创新,“开发”出不少与众不同的新礼品。在具体的工作中,一些纪念册之类的手工礼品往往需要亲手制作,於英超就常常和伙伴们一起坐在圆桌边“做手工”———她既是“**”,又是“工人”。“量多的时候,也比较辛苦,但大家一起做,还是挺开心的!”於英超喜欢这种氛围,虽然创立的时间不长,但工作室已承接过不少校内外的礼品策划制作业务。还为学校的一个大型招聘会提供过赠品,其*特的创意、别出心裁的设计受到受赠者的欢迎和好评。

回顾自己的创业之路,於英超觉得虽然比他人多了点辛苦和忙碌,但也多了份充实和成就感。“工作室成立的时间还不长,发展算是比较顺利的。将来也许会遇到一些困难和瓶颈,但我想我一定会**思路积极应对。”面对未来,於英超充满了信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